舒力基最靠近時間曝「暴風圈離200多公里」 周日起全台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20日)表示,周日到下周一全台都有機會下雨,目前這道鋒面結構仍在變化當中,量級可能無法解決旱象,但任何一點機會都不能錯過,這有可能是四月較多雨的一次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說,強颱舒力基今晨位置在台灣南端的東南方約910公里處。(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說,強颱舒力基今晨位置在台灣南端的東南方約910公里處,在呂宋島東方,緩慢往北移動,強度有減弱的趨勢,有可能在今、周三會降為中度颱風,預計周四時離台灣最近,屆時中心距離台灣南端東南方仍有500、600公里,暴風圈離陸地也都有200、300多公里。

彭啟明指出,舒力基不直接影響台灣,但這幾天會帶來東南部沿海的長浪,東半部有很外圍的雲系移入帶來的降雨;西半部仍很晴朗,甚至要注意下沉氣流,以及大氣穩定下的空氣污染。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周五颱風東移後,也牽動整個大氣環流,將會有中國南方雲系接近,周末有機會有些水氣移入,周日到下周一全台都有機會下雨,目前這道鋒面結構仍在變化當中,預測上時多時少,量級可能無法解決旱象,但任何一點機會都不能錯過;以目前四月份的降雨嚴重偏少,僅有少數的山區午後對流陣雨,這有可能是四月較多雨的一次降雨。

彭啟明說,今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的天氣,溫度比周一略回溫,北部20-27度,中南部21-30度,東半部20-24度,東半部雲量越多,偶有局部陣雨,南部山區雖仍有午後陣雨機會,但和前兩天相較,正在減少當中。

彭啟明指出,大致上未來幾天都維持類似天氣,溫度甚至會再略高一點,尤其是周四颱風最接近的時間點,會感覺更悶熱一些;颱風雖然沒有來台灣,但有一個大系統在台灣東南方,仍要留意環境對各地都有的不同變化,特別在周三、周四這兩天,都要多留意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分析,舒力基現在開始往北,將來到呂宋島東方海面,周三、周四距離台灣最接近,但仍有500、600公里遠,周四轉東北東遠離,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這幾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

林定宜指出,舒力基目前是強颱下限,由於北上環境條件轉差,海水熱含量降低、垂直風切大,周三將更減弱;颱風轉彎時會減速,離開時會加速,因此舒力基周四比周三走得快,周五比周四更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舒力基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