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閉門對話流出! 民眾黨立委帶職參選縣市長爆內訌

一直標榜不藍不綠的柯文哲,曾在去年一場不公開的內部共識營上調查柯營重要成員的國族認同,結果光譜落在中間偏獨。

▲一直標榜不藍不綠的柯文哲,曾在去年一場不公開的內部共識營上調查柯營重要成員的國族認同,結果光譜落在中間偏獨。

圖文/鏡週刊

民眾黨17、18日舉行黨代表共識營暨首次臨時黨代表大會,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坐鎮與黨代表面對面座談,除了討論公共議題,縣市長及議員選戰布局也是這次民眾黨共識營的焦點,甚至有黨代表在閉門座談會上登記發言,直言反對黨籍立委帶職參選明年底的縣市長。

據轉述,閉門座談會上,黨內對於黨籍立委可能出征縣市首長出現雜音,有黨代表直言反對立委帶職參選縣市長,更主張「要選就要辭職」,以免讓黨成為被攻擊的目標,語畢獲台下不少黨代表掌聲。

▼據轉述,柯文哲在與黨代表的共識營上,要大家在統獨議題不要掉進藍綠設定的戰場裡。

據轉述,柯文哲在與黨代表的共識營上,要大家在統獨議題不要掉進藍綠設定的戰場裡。(民眾黨提供)

對此,據轉述,柯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黨籍立委若要兼任地方黨部主委不是不行,前提就是要下去選縣市長,否則應把重心放在立委職權上。另曾代表民眾黨參選北市立委的黨代表張幸松則主張,明年底議員選戰,應以曾替黨征戰過、或列入本屆不分區的人選為優先考量,惟並未成為決議。

民眾黨對明年大選的運作也逐漸加溫。重中之重的台北市,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近來不僅勤跑基層暖身,還接任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搶攻客家票源,連垃圾車的廣播系統也置入她的聲音,在北市大街小巷播送。

▼被點名是柯文哲接班人的黃珊珊近日勤跑基層,連垃圾車廣播她都獻聲搶曝光。

被點名是柯文哲接班人的黃珊珊(圖)近日勤跑基層,連垃圾車廣播她都獻聲搶曝光。(翻攝黃珊珊臉書)

此外,選在林森錢櫃大火週年之際,柯文哲本月27日打算帶著統籌此案的黃珊珊聯手舉行記者會,宣布北市公共安全新規定。本刊掌握,除了將公布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的增修條文內容,也新訂聯合稽查規定,過去隨機抽查時市府人員往往來不及調閱紙本竣工圖說等場所資訊,未來將全面E化,整合建物各類圖說及跨局處抽的資料,避免重蹈覆徹。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營統獨大解祕3】不當小跟班 「二好二壞」揭民眾黨公投策略
【柯營統獨大解祕】祕密調查國族認同 柯文哲陣營統獨光譜落點曝光
【柯營統獨大解祕1】甩鍋小藍標籤 幕僚操盤柯文哲「同框」鄭南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