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教運用「生理期3階段」高效減肥!減脂黃金期是「這幾天」

▲▼醫師教生理期3階段高效減肥。(圖/翻攝IG)

▲跟著生理期週期調整飲食和運動,能輕鬆提升減肥效果。(圖/翻攝IG@babebani,以下同)

編輯/Amanda 

有些女生可能每個月都來報到的「大姨媽」很麻煩,但你知道嗎?其實生理期可是女生天生自帶的「減肥福利期」!小紅書上就有醫師分享,女生月經週期裡雌激素的變化與減肥速度有密切相關,只要好好利用生理期的3個週期階段,就能讓減肥更輕鬆、更高效。

1.生理期期間

在生理期期間,最重要的事是避免暴飲暴食,更不要節食減肥,要合理飲食並注意營養均勻,可多吃雞蛋、瘦肉、魚蝦和豆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適量多吃含鐵元素的食物幫助補血,也可以多吃菠菜、芹菜、番茄等蔬菜類,最好少吃刺激食物,像是辣椒、蔥薑蒜和生冷食物,咖啡也要少喝一點,尤其盡量別喝酒。

2.生理期後~排卵期前

在月經過後到排卵期前的這段時間,雌激素會達到相對穩定的狀態,身體也處於比較好的合成狀態,可說是增肌黃金期,更有利於增加肌肉,提高新陳代謝。所以這個階段可以適當多吃一點優質碳水化合物,並且多做力量訓練,幫助肌肉合成得更好,比如可以每天或每隔一天進行30分鐘阻力訓練。

3.排卵期~生理期前

在排卵期到生理期前(約14天),可說是減脂黃金期,建議運動可以跑步、跳繩、快走、游泳等有氧運動為主,更有利於提升燃脂效果,但頻率、強度都不用過度,一週大概做3~4次,每次40分鐘即可。

►每天躺5分鐘就能瘦!日本超夯「毛巾減肥操」,實測腰圍減7cm

►常被誤認能減肥的5種「健康食物」!最後一個熱量竟比肥肉還高

►最常見的「減肥失敗」5大原因!「健康食物」吃太多也會變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