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開校安會議解決「怪人攻擊事件」 研議增設監視器和緊急按鈕

▲▼文大校安會議,校長徐興慶聽取同學意見。(圖/文化大學提供)

▲徐興慶聽取同學代表的意見。(圖/文化大學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日前網路上流傳文化大學有學生遭已被退學的「怪人」陳先生攻擊,校長徐興慶今(19日)召集轄區警方、文大師長及心輔人員、學生會、宿委會、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等舉行校安會議,除釐清外界誤解,並表示,校安是第一要務,恰可藉此機會全面檢視,請師生放心,會滴水不漏全面傾聽同學意見,並提出檢討報告。

一名學生在Dcard上發文,有名女學生15日凌晨在校內遭到攻擊,被怪異男子持黑色袋子砸中後背,導致跌倒、身體多處受傷,在網路引起各種討論。徐興慶昨天發聲明,希望大家停止獵巫,提到今將開會找出解決方案。這場會議文大先釐清目前關於傳聞的最新訊息,文大指出,據最新情況,除在網路上被指控的陳姓退學生否認涉案,自稱受害的女學生也已於昨天下午向警方說明經過,表示並無受到攻擊,且不想深究,但警方仍開給報案證明,換言之,目前並無具體事證證明發生攻擊事件或有受害人,更遑論加害人是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身心狀況特殊的陳生部分,文大表示,雖然他在三月時已被退學不具學生身分,但心輔人員表示,校方仍持續進行輔導關懷,及協助他與政府社工單位銜接取得協助,希望有助於未來他能把生活重心從學校移轉開來,心輔人員提到,陳生或有些異常表現,但跟網路描述的所謂「攻擊」很不一樣。

▲▼文化大學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文化表示,將研議增設監視器、照明、緊急按鈕及在校園廣泛張貼校安電話號碼。(圖/記者湯興漢攝)

徐興慶說,雖然目前並無具體事證證明有學生遭受攻擊,以及是否是陳先生所為,網路傳聞及部分錯誤報導,已對文大造成傷害,無論如何,加強校安維護仍是學校的要務,是今天會議重點,並希望能全面聽取學生意見。學生代表們認為,學校應該可以做得更多,如24小時K書中心的管理問題,或可增加門禁卡,監視器及照明是否足夠且正常運作?學生代表建議加強夜間巡邏人員以及校園死角巡邏密度,以及研議組成陪同學生夜間安心步行回宿舍的人員等。

山仔后派出所所長歐陽勳表示,監視器對於舉證非常重要,並提醒同學能盡量結伴同行,如果有出入校園的捷徑也要通報給學校知悉,另外,如果發生類似情況要跟校安人員聯絡,不要沒告知或報案就逕自採取「網路公審」。

徐興慶聽取師生意見後,指示總務處立即研議增設監視器、照明、緊急按鈕及在校園廣泛張貼校安電話號碼並公告師生周知,會親自與學生代表實地走一趟進行測試,另也會依學生要求提出檢討報告。副校長王淑音則希望警方能與校安人員配合進行全校校安健檢,務求給文大師生一個安心學習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