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媒指控華為「竊聽」偷取客戶資訊 受害者包括前首相

▲▼荷蘭前總理巴爾克嫩得(Jan Peter Balkenende)疑似遭華為竊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前總理巴爾克嫩得(Jan Peter Balkenende)疑似遭華為竊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電信龍頭「華為」遭指控在與荷蘭皇家電信(Koninklijke KPN)合作期間,竊聽並偷取客戶資訊,包括前總理巴爾克嫩得(Jan Peter Balkenende)及多名重要政府官員,同時對警方及情報機構所監聽機密號碼瞭如指掌。華為及KPN對此均予以否認。

荷蘭皇家電信(KPN)2009年開始使用華為通訊技術及設備,同時有6名中國職員在海牙(Hague)總部工作,曾尋求法國IT顧問「Capgemini」分析風險,但報告從未釋出,當時KPN移動網路用戶曾達650萬。國家安全局多次警告KPN,華為疑似竊取移動網路資訊,不久後KPN取消外包華為服務,改與西方公司合作,其中原因現遭外界質疑。

據荷媒《人民報》報導,風險報告結果並不樂觀,華為員工無論是否身處KPN總部,都能竊聽未授權的所有手機號碼,並進入核心數據庫,而當時發生的頻率並不清楚,「KPN現在情況危險,如果證實中國政府竊聽,政府單位及企業都將移除許可證及取消合作。」

華為反應,從未不當濫用資源,華為員工「沒有未經授權使用KPN數據,一直在明確授權下工作。」KPN相關人員也透露,並無跡象表明電話曾遭竊聽或數據遭竊取,「如果當時有發生,定會立刻通知相關單位及客戶。」

目前KPN是在瑞典及芬蘭電信公司協助下,自己進行網路維修,竊聽疑雲也正接受官方電信管理局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