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惡火奪走3童命 中市府:2、3樓都是違建!速列專案排拆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中華夜市一棟3層樓高透天民宅昨(18日)深夜11時許傳出火警,造成3名分別只有5歲及3歲的孩童命喪火窟。對此,台中市都發局表示,該棟只有民宅1樓才是合法、2樓及3樓都是違建,將等火場鑑定報告出來後,列專案盡速排拆。

▲台中中華夜市深夜惡火,3童無生命跡象(圖/記者白珈陽攝)

▲民宅惡火奪走3童命,台中市都發局透露,2、3樓都是違建,將速列專案排拆。(圖/記者白珈陽攝)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該棟建築物在1995年前就存在了,所以屬於既存違章可緩拆,當中二樓若分租確定就是違法,最高可罰款30萬元。

該棟民宅共3層樓,有一戶姓易家人住在2樓、邢姓家人住在3樓。消防經查,現場為2層建築物、3樓鐵皮加蓋,1樓為美髮剪燙店,2樓房間起火燃燒、燒毀房內寢家具,在3樓下2樓樓梯轉角處發現3名小孩,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約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