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人員進飯店救人搭電梯遭拒 保全:未接到領導通知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近日發生醫護人員被保全阻攔的離譜事件。據關係人魏先生表示,他的朋友在飯店突然發病、失去意識,他隨即撥打120(急救電話,台灣為119),救護人員也迅速趕來。不過,當救護人員欲乘電梯上樓時,遭到保全攔下,該名保全還稱,「未接到領導通知,你去找前台啊!」事發影片被PO上網後,引起網友一陣撻伐。

▲救護人員欲搭乘飯店樓梯上樓救人,遭到門口保全阻止。(圖/翻攝網易新聞)

▲救護人員欲搭乘飯店樓梯上樓救人,遭到門口保全阻止。(圖/翻攝網易新聞)

《網易新聞》報導,魏先生表示,朋友16日到寧波入住當地一間飯店,晚上9點時突然沒有意識,於是他趕緊撥打120急救電話,等了半天,都沒有等來急救人員,而是等來了急救人員的電話,「電話那頭稱,樓下的保全不讓他們上去,得下樓去接他們。」

▲門口保全因「未接到領導通知」,拒絕幫救護人員刷電梯卡。(圖/翻攝網易新聞)

▲門口保全因「未接到領導通知」,拒絕幫救護人員刷電梯卡。(圖/翻攝網易新聞)

據了解,這間飯店的電梯必須刷卡才能乘坐,保全人員稱未接到領導通知,拒絕為急救人員刷卡。影片中,魏先生情緒激動地質問保安,「是你不讓120上來是吧,人命關天的事情你承擔得起嗎?」保安則回答:「這樣你去找前台啊!」

最終,魏先生把急救人員帶到樓上,將朋友送進當地一家醫院。經過兩個小時的搶救,這名朋友才脫離險境,性命無虞。對於這起事件,魏先生認為,「120、110這些本來就是國家應急的機構,有什麼資格不讓他們上來?」

對此,飯店的負責人則表示,保全屬大樓物業管理,這名保全當時沒有發現情況特殊,「他沒有意識到這個是救人行為。」至於物業公司也火速開除該名保全,並免去這名客人的住宿費以表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