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到心疼!7歲童「1個人入學」沒爸媽陪 小手握資料安靜報到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部分地區的國小已經開始進行招生活動,許多爸媽拎著孩子到學校報到,幾乎每位小朋友都有家長陪同,畢竟才小學一年級,是個大小事都需要爸媽打理的年紀,不過在眾多孩子之中,竟然有個小男孩「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走進校門」,獨自按照流程消毒、量體溫、報到等等,整個過程讓老師看了十分震驚、感慨。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才小學一年級就一個人辦理入學報到。(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從事教育業的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表示,他做這行20年第一次看見這景象,小一新生入學是很多家庭的大日子,爸媽通常會陪同孩子一起出席,當天在眾多小孩的嘻笑聲中,他眼尖發現馬路旁有個小男孩,手裡拿著透明公文袋,依稀能看到裡面裝著戶口名簿,是要來學校報到的新生,但他左顧右盼都沒看見任何大人陪同,小男孩似乎是一個人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娃娃車,載學生,幼稚園,安親班,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資料照片)

▲小男孩沉默又乖巧的模樣讓人心疼。(示意圖/資料照)

他接著觀察小男孩舉動,對方一個人安靜地走入校門,乖乖量體溫、噴酒精消毒,「警衛伯伯看他一個人就問了他是不是來報到的,他點了點頭,就被引導前往報到的教室去」,辦完手續以後又一個人安安靜靜離開教室,朝著回家的路上離開。

小男孩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獨自一人辦完整個入學手續,很難想像他才7歲,獨立到讓人擔心又不捨,原PO百感交集地說,「小一新生招生活動做了近20年,這個孩子真的是我第一次碰見的自己一個人報到的小男生,我心裡很有感。」

網友也感嘆,「獨立得讓人心疼」、「小朋友好勇敢獨立,大人也實在太放心了吧」、「恐怕以後這樣的孩子會越來越多」、「這孩子獨立能幹,希望他能有人疼,祝福他和他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