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國道向右暴衝「中線小貨車飛了」 AI神回正:撞完裝沒事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輛特斯拉(Teala)日前行駛在國道一號上,「本來正常的開一開,突然衝到隔壁車道,往該車道的一台小貨車狠狠尻了一下」,害對方被撞飛去撞到護欄,但特斯拉卻像沒事發生一樣繼續往前開。影片曝光後,就有不少人直呼,「失控後回魂」、「感覺就是人為打方向盤失控後撞到隔壁發財車,然後系統介入。」

原PO在18日晚上於PTT的car板上貼文「請問一下這台特斯拉怎麼了?」轉發自己PO到YouTube上一段35秒的行車記錄器影片,時間是18日下午1時26分,當時原PO開在國一南下254公里處,本來前面的車都開得好好的,包括事發的該輛特斯拉。結果影片過了大約12、13秒左右,突然看到在內側車道的特斯拉先是往左微傾斜、亮起煞車燈,接著就大幅度地往右偏。

▲▼             。(圖/Yuan Ming Hu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從內線偏到外線,最後神回正。(圖/Yuan Ming Hu授權使用)

▲▼             。(圖/Yuan Ming Hu授權使用)

▲小貨車被撞到外線,並擦撞路肩護欄。(圖/Yuan Ming Hu授權使用)

特斯拉這一歪就是歪到隔壁車道,但當時中間車道有一輛小貨車,特斯拉側車身整個撞上去,一路把對方推到外線、甚至擦撞護欄,接著小貨車就消失在鏡頭右側,後續狀況不得而知。但拉回來看,一路偏移到外線的特斯拉,最後卻在外線上猛力回正,接著彷彿沒事地繼續行駛。不過仔細一看,其實特斯拉有將速度放慢,也有往路肩靠去,應該有停下來處理事故。

▲▼             。(圖/Yuan Ming Hu授權使用)

▲特斯拉車主有減速停靠路肩。(圖/Yuan Ming Hu授權使用)

車禍影片在PTT引爆熱論,就有人猜測發生車禍的原因,「這一看就是睡著了先左偏,嚇醒往右拉」、「睡著左擺驚醒向右急轉啦,見多了」、「感覺是駕駛手握方向盤睡著,打瞌睡拉到方向盤,然後AI自己救回來。」其他網友則是忍不住為了特斯拉留言,「這回正真的超強吧」、「這導正真的不錯」、「看起來是駕駛轉到,後面是自動駕駛修正」、「應該是駕駛不小心打到方向盤,然後車道穩定系統把車拉回來。結論:特斯拉可以買」、「特斯拉的技術也太厲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