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警3童命喪樓梯間 鄰居控「媽媽疑在2樓只顧滑手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市中華路一棟民宅18日晚間10時許突然發生大火,造成3名幼童死亡、2名大人受傷。其中,不幸罹難的3名幼童來自兩個家庭,鄰居聲稱,事發當下易姓小兄妹的父親跑去大甲看媽祖回鑾,母親疑似就在2樓滑手機,卻沒有在第一時間救出子女。

▲台中中華夜市深夜惡火,3童無生命跡象(圖/記者白珈陽攝)

▲易姓一家住在2樓,邢姓一家則住在3樓,兩家人都是低收入戶。(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根據消防人員調查,現場為2層建築物,3樓是鐵皮加蓋,1樓為美髮剪燙店,2樓房間起火燃燒,燒毀房內寢家具,消防人員在3樓下2樓的樓梯轉角處發現3名小孩(5歲邢姓女童、5歲易姓男及3歲易姓女童),初估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約10萬元。

邢父接獲通知急忙趕回家,得知愛女全身燒傷超過30%,根本救不回來,十分難過。他坦言,曾看過易姓男童在房間裡面玩打火機,當時有馬上搶下來,沒想到卻還是發生這樣的憾事。

台中中華夜市深夜惡火,3童無生命跡象。鄰居提到事發當下爸媽不在家,小孩疑似會玩打火機。(圖/記者白珈陽攝)

▲鄰居也提到,曾聽說孩子會玩打火機。

鄰居與美髮店店員向《自由時報》指控,易父會對5歲的兒子家暴,曾用電線綑綁、鞭打,事發當下他不在家,疑似是跑到大甲看媽祖回鑾,而易母當時人好像就在2樓房間滑手機,卻沒有第一時間救出子女;對此,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事後也趕赴現場了解狀況,但對於鄰居指控的內容,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到時再由社會局出面說明。

另外,關於火災發生原因是否與幼童玩打火機有關,也還有待火調科進一步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