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逗陣行 愛台灣設點心攤感恩媽祖保佑

▲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設水果點心攤。(圖/馮玉英提供)

▲馮玉英(右二)和設水果點心攤,供信眾解渴的越配姐妹。(圖/馮玉英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3月瘋媽祖,新住民也逗陣行!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與好友一同到台中清水參加大甲媽遶境一日體驗,遇到一群戴著越南斗笠、穿著越南國服的越南姐妹,在清水區設西瓜攤供信眾免費吃。馮玉英說,這些越配姐妹們,因感受台灣人的友善和關懷,融入在地文化,把握大甲媽遶境難得的因緣,和來自各方的信眾結緣。▲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設水果點心攤。(圖/馮玉英提供)

▲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設水果點心攤,提供民眾解渴。▼越配姐妹們開心歡唱。(圖/馮玉英提供)
▲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設水果點心攤。(圖/馮玉英提供)

馮玉英並以家鄉的越南話和設西瓜點心攤的越南姐妹話談,一名姐妹阮氏鸞說,大甲媽祖遶境,居住在中彰投一帶的姐妹,相招設西瓜水果攤,供信眾免費吃,全是姐妹們自發性參加。有感每年遶境期間,氣候較為炎熱,姐妹們自己出錢,購買200多公斤的大西瓜,在媽祖遶境行經的路線清水區路上,設西瓜水果攤,由於,姐妹們戴上越南特色的斗笠、穿上越南國服,因此在沿路所設的眾多點心攤中,格外顯眼。▲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設水果點心攤。(圖/馮玉英提供)

▲大甲媽遶境盛況。(圖/馮玉英提供)

另一名越南姐妹阮鳳嬌說,在台灣的生活很安定,讓她們很感恩,她們在大甲媽遶境所經過的清水區路線,設的西瓜攤,200多公斤的大西瓜,姐妹們一起現切成一小片、一小片,供跟著媽祖走的信眾解渴,許多信眾不斷稱謝,讓她們愛台灣的同時,也能和大家一起感恩媽祖保佑台灣。▲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逗陣行。

▲李織芳(左二)遇見林詠智(右二)發送媽祖繡衣小物。▼李織芳感受媽祖神威無遠弗屆。(圖/馮玉英提供)▲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逗陣行。

馮玉友也分享同行的好友李織芳首次參加大甲媽遶境,路上發生的巧因緣。她說,李織芳在出發前一天,於臉書看見屏東人林詠智參加大甲媽遶境活動,會準備精心設計的媽祖繡衣小物,發送給信眾,心想期望能在第二天的遶境路上遇到林本人。豈料,就在大甲媽經過的清水區路上,就遇到林詠智低調在發送媽祖繡衣小物給有緣人,讓李織芳對於心想事成,相當開心。▲大甲媽遶境越配姐妹設水果點心攤。(圖/馮玉英提供)

▲Amy楊帶著桃園青埔「靠青」社群吉祥物青龍隨行,一起體驗遶境的熱鬧。(圖/馮玉英提供)

另外,同行的Amy楊則帶著桃園青埔「靠青」社群吉祥物青龍隨行,一起體驗遶境的熱鬧,一行人在這次大甲媽遶境一日體驗,皆深刻感受到媽祖的神威無遠弗屆。
 

▶曾國城大推這款益生菌才2980元!現省3620元超划算 幫助代謝、腸道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