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蒙地卡羅決賽西西帕斯橫掃奪勝 生涯首奪大師賽冠軍

▲▼ 蒙地卡羅大師賽,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蒙地卡羅大師賽,西西帕斯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21 ATP1000級別蒙地卡羅大師賽進入決賽,由希臘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對決俄羅斯的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最終前者以兩個6比3勝出,以一盤未失之姿拿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

本次大師賽不停上演爆冷戲碼,「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16強輸給世界第33名、英國的艾文斯(Daniel Evans),接著「紅土天王」納達爾則在8強不敵魯布列夫,無緣4強創7年來最差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終由兩位年輕好手挺進決賽,22歲的希臘西西帕斯對上23歲的俄羅斯魯布列夫,兩人過去交手過6次,各擁3勝,最近一次在鹿特丹相遇,由魯布列夫以直落二勝出,最終還拿下冠軍。

不過這一次西西帕斯做足準備,開賽就取得盤數3比0領先,而魯布列夫頻頻出現失誤,以3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魯布列夫也找不回狀態、打得掙扎,讓西西帕斯最終以兩個6比3帶走勝利。

西西帕斯過去兩次闖進ATP1000級別賽事的決賽,卻分別輸給納達爾和喬科維奇,終於在第三次闖進決賽後捧起首冠。

SK-II青春露挑戰市場最低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