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潭乾到變草原…終於下大雨!居民歡呼「第一次聽到雨聲感動」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久旱未雨,日月潭水位探底持續創新低,原本水藍色的湖泊變成一整片土黃荒地,近日甚至有民眾發現275年前的古蹟,一塊乾隆年間的墓碑重見天日,蓄水率僅剩29.72 %,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遶境,民眾求神降雨解災,沒想到18日午後至晚間日月潭上游武界部落就降下雨勢,民眾、遊客一見天降甘霖,更是樂得驚聲歡呼。

氣象局表示,18日桃園以北及宜蘭較涼,中南台灣受冷空氣影響較小,各地晴到多雲,清晨至上午宜蘭有比較顯著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根據統計,截至晚間8時過去3小時,南投仁愛鄉大尖山累積雨量最高達6毫米,其次為屏東縣泰武鄉有5毫米,南投魚池鄉德化國小4毫米,雖然雨勢不多,日月潭觀光區附近商家、遊客看到好久不見的大雨,紛紛驚訝歡呼。

▲▼ 日月潭下雨。(圖/翻攝蔡培慧臉書)

▲▼ 日月潭下雨。(圖/翻攝蔡培慧臉書)

▲日月潭地區終於降下大雨,民眾拿起鍋碗盛雨水。(圖/翻攝蔡培慧臉書)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18日下午起也透過臉書分享,日月潭上游、也就是水庫的水源之一「武界部落」及鹿谷大崙山地區降下大雨。當地民眾拿起鍋碗瓢盆接雨,看到天降甘霖歡呼聲連連,留言「老天保佑,大雨大雨一直下」、「謝謝上天給的福報,我們要更珍惜用水」、「媽祖媽祖我愛妳」、「第一次看到下雨這麼感動」、「聽到雨聲這是什麼快樂!」

氣象局預報,19日依舊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方在21、22度,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3至25度,竹苗27、28度,中南部地區仍是維持29度以上;由於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部、東南部及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