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發豬瘟!栃木縣撲殺3.7萬頭破國內紀錄 1個月才能處理完

▲▼豬,豬瘟,非洲豬瘟,豬肉。(圖/路透)

▲感染豬瘟的豬隻將被撲殺。(示意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日本栃木縣17日爆發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疫情,宣布將撲殺2個養豬場約3萬7千頭豬,創下日本單次處理豬隻的紀錄,其中超過2800頭已在18日中午撲殺,預計要將近1個月才能處理完成。

根據《NHK》報導,日本關東地區北部的栃木縣17日突然宣布,那須鹽原市裡的2個養豬場爆發「典型豬瘟」,當日晚間立即調查相關飼育設施,盤點約3萬7千頭豬必須撲殺。

該次撲殺數也創下日本自2018年在岐阜縣農場爆發豬瘟以來的最高紀錄,同時也是日本26年來國內單次處理豬隻的最高紀錄。栃木縣政府透露,18日中午已撲殺2873頭,約佔百分之8,目前農林水產省的調查小組已經進駐,並對養豬場進行消毒與相關措施的討論。

此外,栃木縣也與自衛隊合作,進行一天24小時的撲殺計畫,預計需要花將近1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這項工作。

豬隻感染典型豬瘟後,會出現眼結膜炎、眼鼻分泌物增多、呼吸困難、脫水、高熱、寒顫、食慾急減、皮毛粗剛、反應遲鈍、先便秘後下痢、嘔吐等症狀,具傳染性,一般預防控制的方法為注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