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爆「府院定調」公投前不進萊豬  行政院駁:進口商自主決定

▲▼豬肉,萊豬,萊克多巴胺,美豬,台豬,瘦肉精,台灣豬,大賣場。(圖/資料照)

▲豬肉、大賣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踢爆,總統府、行政院都非常擔心828的反萊豬公投通過,目前定調8月28日之前都不進口萊豬。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去年底國內進口商主動召開會議,公開表示不進含萊劑美豬,這是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的自主選擇與決定,本屬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這樣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羅秉成指出,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每日公布之「豬肉儀表板」數據,自今年元旦迄今,進口的豬肉都未含萊克多巴胺,且政府部門早已宣示,即使進口商表示不進口含萊劑美豬,但行政部門仍然會逐批檢驗,嚴格把關,且會將檢驗資訊公開透明,若將來有任何含萊劑豬肉進口,也會追蹤流向,讓民眾能有足夠資訊進行選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