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洲就台海衝突最壞情況做準備! 計畫配合美國迫北京讓步

▲▼12月5日,共機運8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 共機運-8先前擾台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中共軍機近日大舉擾台,台海局勢成為國際關注焦點。澳洲媒體爆料,坎培拉當局已經著手準備,以因應台灣海峽可能發生的軍事行動。這是美國及其盟友廣泛展現武力的一環,旨在迫使中國在入侵台灣領空的問題上讓步,並放棄孤立台灣。

《澳洲金融評論報》(AFR)16日刊登「隨著緊張升級,坎培拉為台灣衝突做準備」為題的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為應對美中可能為台灣問題爆發的衝突,澳洲國防部正為最壞狀況的做準備,引發軍方內部有關應投入多大範圍及多大程度協助的討論,可能派出潛艦、海上巡邏機、空中加油機及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並配合駐關島、菲律賓及日本的美軍行動。

當地經驗豐富的台灣觀察專家樂見政府開始動作,他們警告,中國對台侵略日益加劇,加上美國決心幫助台灣自衛,可能導致局勢失控,演變成災難性的公開衝突。

澳洲國防部長坎貝爾(Angus Campbell)日前在印度區域安全盛會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中也指出,台海衝突將是「災難性的」,並敦促北京透過對話解決分歧,「對於該地區的人民來說,圍繞台灣的衝突將是一場災難性的經歷。這是我們都該努力避免的。」

SK-II青春露下殺3349元 母親節超低價僅此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