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戰》評價兩極!孔劉解答「為何接演」 導演:花9年寫劇本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年度力作《永生戰》由2大男神孔劉、朴寶劍主演,該片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上映日期一波三折,好不容易在4月正式推出,評價卻不如預期好,韓網一片負面評價,台灣觀眾的反應也很兩極,不少人好奇提問「為何主角會接下該戲」,對此,孔劉在近日的採訪裡坦言,曾經拒絕一次該片的邀約,他表示比起票房反應,更注重讓他能反思自己的作品,這也是為何他後來接下該片的理由。

▲永生戰,孔劉,朴寶劍。(圖/CATCHPLAY提供)

▲孔劉比起在意票房,更注重作品帶給他的反饋,是否能讓他反思自己。(圖/CATCHPLAY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生戰》對於生命探討有更深入的反思,卻因反派定義過於薄弱、劇本不夠完整,導致上映以來負評不斷,結合台、韓兩邊影迷的觀影評價都不太樂觀,還有網友犀利評論該片「空有其表」。

對此,孔劉為何會接演該片的原因,也令粉絲好奇不已,他17日在採訪裡早已正面給出答案,比起在意上映後的票房,他更注重可以帶給自己省思的作品,《永生戰》是南韓第一個描述關於永生人(複製人)的題材,「我喜歡讓我可以陷入思考自己的作品,而不是以作品的新鮮感為基準,雖然複製人題材已經在好萊塢或國外的作品出現過,但是在南韓電影界裡好像還沒有一個完整描述的作品。」

▲▼孔劉、朴寶劍合作《永生戰》。(圖/CATCHPLAY提供)

▲《永生戰》由孔劉、朴寶劍主演,但上映以來評價兩極。(圖/CATCHPLAY提供)

▲▼永生戰韓媒評論。(圖/翻攝自首爾經濟、insight)

▲▼《永生戰》在韓媒的評論不樂觀,指該片「空有其表」。(圖/翻攝自首爾經濟、insight)

▲▼《永生戰》在韓媒的評論不樂觀,指該片「空有其表」。(圖/翻攝自首爾經濟、insight)

孔劉透露,過去接演作品的共通點,幾乎都是「讓他能反思自己」為基準,在看到關於《永生戰》電影介紹後,他認為這是部不簡單的主題,也收到很多關聯的問題,他起初認為「由我來演出是個太龐大的故事」,擔心自己負荷不了電影想傳遞的內容,因此拒絕過一次《永生戰》提案邀約,直到後來和導演見面,將劇情全部仔細聊過以後,他才決定演出。

▲▼孔劉出席《永生戰》記者會。(圖/CFP)

▲《永生戰》導演兼劇本李勇週花了9年才撰寫出該作品,他上一部作品是《初戀築夢101》。(圖/CFP)

《永生戰》導演兼劇本都是由李勇週所製作,他的上一部作品就是2012年上映的《初戀築夢101》,該片至今仍是影迷心中的經典好片,還捧紅了「國民初戀」秀智;他坦言:「大家可能不相信,但《永生戰》劇本花了我9年時間撰寫,大方向來講的話,沒有什麼太多需要改變,但如果以小方向來看其實有很多細節。」使得劇本耗時很久。

《永生戰》評價雖然兩極,但在台上映後,票房表現還是相當亮眼,截至本週五,全台票房突破千萬,影迷紛紛稱讚「兩位演員演技真的好」。

▲▼▲▼《永生戰》在韓媒的評論不樂觀,指該片「空有其表」。(圖/翻攝自Naver電影網評論)

▲▼《永生戰》在韓開播,評論一片都是1顆星。(圖/翻攝自Naver電影網評論)

▲▼▲▼《永生戰》在韓媒的評論不樂觀,指該片「空有其表」。(圖/翻攝自Naver電影網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