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再戰2年!42歲高國慶簽1+1約 不輕言退休打到不能再打

▲▼中職高國慶。(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國慶。(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冠文/台北報導

統一獅42歲老將高國慶近期完成簽約,加薪1萬月薪41萬,他表示屬於「1+1」合約,也就是說第2年合約不一定會執行,但能延續球員身份是打球唯一動力。

高國慶今年與球團簽下「1+1」合約,月薪來到41萬元,他解釋看今年表現如何,再決定第2年合約是否執行,但還未講到教練部份,「我請經紀人不談教練,到60歲還可以當教練,但選手一生只有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合約內容今年打完,如果我明年不打了,就可以終止合約,算是有選擇權,感謝總經理談到這部分,對我是種肯定。如果身體狀況不行了,當然自己會知道,如果在二軍一整年打90場這樣也沒有甚麼意思,狀況很差會拖累球隊,如果還有貢獻,就有動力繼續拚。」高國慶說。

對於教練選擇,高國慶沒有太大興趣跟動力,「自己本來就想繼續當球員,我到這個年紀年輕選手都會跟我討論如何進步,但有時候我也不見得能幫忙,跟年輕選手分享之後結果是好是壞,會影響球隊戰績,我壓力好大,當選手比較適合我個性。」

延續球員生涯是高國慶打球的動力,他沒有因年紀大訓練量變少,反而技術訓練增加很多,就盼能再戰好幾年,「如果告知我今年是最後一年當選手,可能動力就沒這麼強烈,但最後談出來的結果,我有嚇到,是很滿意,感謝總經理這樣的肯定,也很感謝經紀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