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發威解旱!午後熱對流「有點樣子了」 南部山區有望迎雨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南部山區午後降雨機率增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發展為強烈颱風,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仍會間接為東台灣帶來水氣。氣象專家指出,隨著颱風外圍環流風勢助長,西部山區午後熱對流順利發展,降雨機率也將會大增。

氣象局表示,第2號強烈颱風「舒力基」今天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4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仍將朝呂宋島東方近海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向移動,直接影響臺灣機率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潭空拍,水庫,自來水,缺水,限水,乾涸,碼頭,觀光遊湖,溢流井,發電。(圖/記者林振民攝)

▲近期中南部持續放晴,導致水庫、日月潭等紛紛缺水乾涸。(圖/記者林振民攝)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根據統計,往年的現在西部山區多會有午後熱對流,然而今年4月的午後熱對流時常發展不起來,西半部山區下午只是陰天,沒有降雨。

彭啟明指出,隨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增加熱力不穩定,又有風勢助長下,今日南部山區終於「有點樣子了」,他直呼「這是一個好現象」,西半部山區午後降雨機率將有望提升。有網友留言報喜,「嘉義奮起湖,竹崎山區,終於下大雨了」、「阿里山來吉、太和有雨」、「嘉義水上有下一點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