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吳亦孳和偶像郭婞淳同訓練受到啟發 為地主舉出金牌

▲▼全中運/吳亦孳舉重金牌 。(圖/大會提供)

▲吳亦孳金牌 。(圖/大會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雲林報導

110年全中運舉重項目,身為地主的斗南高中國中部三年級吳亦孳,以抓舉65公斤、挺舉77公斤,在國女64公斤組為雲林縣拿下一面金牌,擅長田徑和舉重的他,和里約奧運舉重銅牌的女神郭婞淳一起訓練得到許多啟發,讓他堅信自己練舉重的路。

去年首次參加全中運的吳亦孳在國女64公斤組摘下銅牌,今年賽前更被看好能夠舉出一面金牌,而她也不負眾望成功摘金,「去年比賽時其實就是以金牌為目標,只是當時失常,未能把握住,累積了兩年的經驗,今年目標相當堅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住雲林台西鄉的吳亦孳,在小學時專項田徑,優異的身體素質和協調性讓斗南高中舉重隊廖志明教練留下深刻印象,於是便協同楊勝雄教練一起前往吳亦孳家中拜訪。回想起當初的訪視,楊勝雄教練透露,當初亦孳的家人們並沒有很支持她往運動這方面發展,認為因為練習讓她常常身上有傷痛的困擾。

在給予選手照顧上的保證以及吳亦孳本身也想嘗試的情況下,最後她依舊是離鄉背井從雲林海線來到山線的斗南展開國中生涯,在剛踏入國中階段,吳亦孳還是個田徑、舉重雙棲的選手,她也充份展現自己的天份,在這兩個領域都有不錯的表現。

就在升上國中二年級時,吳亦孳進入了左營國訓中心進行訓練,跟隨著舉重女神郭婞淳一同訓練,和偶像幾乎朝夕相處,也讓她內心默默下好決定要以舉重為主要的訓練項目。

在國中最後一階段拿下個人的第一面全中運金牌,對於吳亦孳來說無疑是為當初所下的決定的最大肯定;看在楊勝雄教練眼中,更是感謝著一路支持亦孳訓練的師長們,楊勝雄教練提及,亦孳在舉重的路程上獲得很大的自信,必須感謝當初田徑隊陳計憲教練,在她面臨選擇時給予的祝福與支持。

▲▼全中運/吳亦孳舉重金牌 。(圖/大會提供)

SK-II青春露挑戰市場最低價

關鍵字: 全中運舉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