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11年!日月潭乾到「275年前古蹟」浮出 他看碑文大驚:不敢動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最近缺水的緣故,日月潭水位一天比一天低,從高空來看湖泊變成一整片土黃色荒地,就連「275年前的古蹟」也跟著重見天日,可見中南部水情相當告急,但也意外有了歷史性發現,令網友們都相當驚喜。

▲▼日月潭缺水,意外發現275年前墓碑。(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墓碑上刻著乾隆丙寅年。(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勿任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日月潭一等高」17日貼出照片,有網友去日月潭岸邊觀光,原本的湖泊變成荒地,地面還留下乾涸到龜裂的痕跡,部分區塊還長出小草,可見已經缺水一段時間,最驚訝的還不是日月潭見底,而是他竟然找到一個看起來歷史悠久的「墓碑」,上頭還寫著「乾隆丙寅年」,「這.....算挖到寶嗎?」

▲▼日月潭缺水,意外發現275年前墓碑。(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發現墓碑的地點。(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粉專管理員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網友是在「日月潭往伊達邵風景區的路邊坡道」發現這塊墓碑,當時沿著坡道一路往下走,意外發現這塊石板長得不一樣,不過當下只有拍照,並沒有把它取走,「還在那邊,因為是古蹟,我們不敢隨意動。」

貼文中提到,墓碑上刻著「乾隆丙寅年」,依照年曆回推計算,這塊墓碑的年代應是乾隆11年(西元1746年),距今已經有275年,過去都被日月潭湖水淹沒,這次缺水才終於露出地面。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推測可能沉在潭底飄來飄去,剛好最近沒水,就到岸邊了」、「275前再次修造,可能是撿骨過再次安葬」、「我之前在岸邊也看過墓碑,但是因為晚上,我沒有去仔細看,恭喜要發了」、「『骨』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