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掛號等太久家長爆氣!醫一看「爽約次數」傻眼:很抱歉我沒辦法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有家長帶小孩去看診,抱怨掛號掛不到。(圖/視覺中國)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家長遇到孩子生病,往往心急如焚想盡快看診,但如果用預約系統占用資源,甚至爽約掛號,就讓醫師頭大了!日前就有一位家長,不斷抱怨「門診好難掛」、「預約號碼太後面。」吵著想要早點帶孩子看診。醫師調閱掛號記錄才發現,這位媽媽竟然過去有過多達百次的「爽約次數」,讓他果斷拒絕。

到診所掛號看診人太多,動輒得等上超過半小時至一小時。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分享,有位家長抱怨「門診很難掛!」、「為什麼預約號碼那麼後面?」他解釋,很多孩子都是過敏氣喘長期追蹤,有些人甚至兩個月前就已經事先預約了,並非是刻意為難。

這名家長非但沒有理會醫師的解釋,繼續鬼打牆的抱怨「別人預約不關我的事。」、「孩子生病心急如焚,想要快點看到門診啊!」於是他調閱掛號紀錄,看到該名家長的爽約次數,竟高達130次,多次預約掛號卻不來看診,濫用資源,讓他果斷拒絕「很抱歉,我沒辦法答應你的任何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該名家長替孩子預約看診,爽約次數高達130次。(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陳木榮在PO文中指出,有少數自私民眾為避免預約看診等太久,又不想現場乖乖排隊,濫用預約系統的功能,就算孩子沒生病,也會預防性的「來電預約」占住名額,但卻不來看診,診所都會留下「爽約紀錄」。許多網友紛紛指出,「太扯了吧!應該要設定超過三次爽約,就只能現場掛號」、「直接設黑名單了」、「130次是怎麼辦到的啊,吃飽太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