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夫妻進香「忽開進墓園」!遇2人懂了...嬤激動:媽祖很靈的

▲白沙屯媽祖鑾轎上午11時55分在數萬信眾於被港朝天宮前夾道歡迎下進入被港朝天宮駐駕進行祝壽大典。(圖/記者蔡佩旻攝)

▲朝天宮周邊擠滿信眾。(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8小時就從彰化伸港飆到苗栗苑裡,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8天7夜遶境即將進入尾聲。這期間約有10萬香燈腳跟隨,其中更有不少銀髮族,就有一對70多歲的阿公、阿嬤參與媽祖徒步進香10年了,兩人之所以堅持每年跟隨,其實就是因為他們曾在墓園附近見證白沙屯媽祖大顯神威。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70多歲的阿嬤表示,老公某年開車進香,不知為何突然開進了墓園,過沒多久後,眼前出現一對迷路的母子,他們便決定載對方出去,而在開出墓園後,就看見媽祖停駕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當下忽然懂了,原來是媽祖要他們幫助這對母子,她也激動的說,媽祖「每一個香燈腳都會照顧到」,如果有誰脫隊了,一定會找回來,「媽祖很靈的!」因此,她與丈夫才會堅持每年跟隨,「能走一年是一年啊!」

快訊/白沙媽急行軍!凌晨伸港起駕回苑裡了 信徒:粉紅超跑太強。(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媽祖回苑裡了。(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據了解,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往雲林北港朝天宮的進香活動,於4月11日深夜11時40分起駕出發,這起宗教界的年度盛事每年都吸引十多萬人參加,媽祖神蹟也感動不少人。16日上午11時55分,媽祖鑾轎進入北港朝天宮,加上沿途陸續加入的信徒,北港鎮約湧入10萬人潮,相當熱鬧。

廟方稍早在臉書上指出,今(18日)從彰化伸港起駕後,黑夜中及奔到天亮,上午8時48分左轉台1省道,前進苗栗苑裡,8時55分停駕苑裡新苗汽車,「神轎行進速度快速, 讓人驚嘆,感謝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的帶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