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現在最強!下周「這1區」防大雨 專家曝:北上後有望解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已於昨日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專家表示,目前是舒力基最強的時候,颱風眼非常清晰,預計下周二轉向,周三、四離台灣最近,屆時東半部將有局部大雨發生,北上後有機會解除旱象。

▲▼             。(圖/氣象局、臉書)

▲舒力基最新路徑圖。(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第2號強烈颱風「舒力基」今天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4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仍將朝呂宋島東方近海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向移動,直接影響臺灣機率仍低。

氣象專家李承運在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發文表示,舒力基颱風於昨日晚間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仍持續向西北方向靠近呂宋島,預期今明舒力基颱風所在位置環境條件佳,持續維持強烈颱風等級。

舒力基預計於下周二期間逐漸轉向,於呂宋島東北部外海偏離,並開始加速往東北方向遠離東亞陸地,期間於下周三至周四較靠近台灣東部外海,外圍雲系對迎風面仍會帶來影響,局部短時較大雨勢出現機會。

▲▼             。(圖/氣象局、臉書)

▲舒力基下周轉向後將為東台灣帶來雨勢。(圖/氣象局提供)

今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整體移入空氣乾冷,伴隨舒力基颱風增強,台灣附近風力也增加,沿海空曠地區有8~9級強陣風出現,恆春半島與外島更是有10級陣風。

而溫度方面各地早晚偏涼,全日氣溫北部19~25度,中部20~28度,東部18~25度,南部22~29度,北部溫度下滑最為明顯,其餘各地較不受冷空氣直接影響,溫度溫暖到舒適為主。

這波冷空氣將影響至周二清晨,期間中北部清晨低溫都較低,落於18~19度,加上颱風靠近整體風速都偏強,早出晚歸除了注意溫度變化外,行車、戶外工作都需注意突如其來的強風出現。

▲▼             。(圖/氣象局、臉書)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差,敏感者外出可戴口罩。(圖/取自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未來舒力基颱風向東北逐漸遠離,預計於下周五遠離台灣,期間強度也隨時間快速減弱,預期最靠近台灣時強度為中度颱風,至遠離期間已減弱為輕度颱風,由於整體環流偏大,七級風半徑接近300公里,故在靠近至遠離期間,對於東部及東北角影響較顯著,仍有伴隨強降雨發生機會。

另外,舒力基在北上後,有機會可以增強西南季風強度,並逐步改變東亞大環境,讓台灣進入五月後,可以有更好的降雨條件,可能可以解除旱象危機。

氣象局也表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在20~22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會比昨天涼一些,高溫在23~25度,中南部高溫也會稍降,不過仍有27~30度;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部、東南部及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你可能想看】

舒力基發威解旱!午後熱對流「有點樣子了」 南部山區有望迎雨

「大眼強颱」舒力基登巔峰!距離最近時間曝 防10級強風

沙塵暴登陸「紅爆點曝光」!北部人少外出 漸往中南部傳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