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性霸凌!日14歲女學生被同學逼跳河 失蹤38天雪溶後遺體露出

▲▼日14歲女中學生長期遭性霸凌。(圖/翻攝自PTT)

▲廣瀨爽彩長期遭性霸凌。(圖/翻攝自PTT)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北海道一名14歲的女中學生廣瀨爽彩,長期受到學長姐性虐待及霸凌,被強迫拍下的裸照還被學姐放到LINE上廣為流傳。霸凌情況持續多年,直到今年2月廣瀨爽彩突然失蹤,逾一個月後部分雪溶,才被人見到她冰凍的遺體原來就埋在一處公園的積雪之下。

綜合日本YAHOO與《週刊文春》報導,廣瀨爽彩今年14歲,在單親的家庭中長大,原是該好好讀書及和朋友開心玩樂的年紀,卻因為長年遭到同學性虐待及霸凌而過得非常不快樂。

廣瀨爽彩自2019年4月進入北海道旭川的一所中學後,人生對她來說很快就變成煉獄。她不但被強迫拍下自己的裸照分享給學長,照片之後的去處更像「公式」一般,被與學長一夥的學姐流傳了出去,開始在網路上被大家傳閱。

據了解,霸凌爽彩的同學至少有1女2男,共3名學長姐。當時只有12歲的爽彩在通訊軟體上,被其中一名學長半拜託半強迫地要求傳送私密部位的裸照和影片,否則就要進一步進行性虐待,年紀還小的她在極度恐懼之下只好照做;然而3人在爽彩的屈服之下更變本加厲,學姐扮演「假面閨密」一面安慰她,一面在通訊軟體LINE上頭散布她的照片,對本人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之後爽彩開始心生自我了斷的想法,並和母親提到過自己不想活了,於是母親到學校向班主任求助至少四次,卻被班主任以各種理由推託搪塞,只說孩子在鬧著玩,並不會做出霸凌的事。

然而隨著事情愈演愈烈,爽彩的母親開始聽見她會關在房門裡不斷說著「對不起」和「好想去死」,她之後不僅在公園被三名學長姐迫脫衣侮辱,現場還有和她同校的兩個女同學,以及一群小學生,接著她更被帶到小學的殘障廁所霸凌。去年6月,爽彩被至少10名霸凌她的同學帶到約4公尺高的河堤旁,由於同學們脅迫她「若不跳下去,就要把照片給更多人看」,於是爽彩便照做,路人見狀立刻報警,爽彩的母親也趕到現場,但在雨天裡那些霸凌爽彩的同學們,只是冰冷冷地站在一旁看著。該起事件當時受到媒體關注,但報導根據校方及其他消息來源的報導,指出爽彩是「自殺未遂」。

之後的狀況仍未見好轉,廣瀨爽彩在今年2月13日傍晚6時出門後,卻再也不見蹤影,當時氣溫是攝氏零下17度。警方接獲爽彩母親報案後,開始在厚積著大雪的路上展開搜索,第二天更出動警犬和直升機,之後親戚與志願者也一起加入大規模搜查;然而在對1萬棟建築比對搜查後,仍然找不到爽彩的身影。

事發19天的3月4日,大規模搜查因為始終一無所獲而擱置,警方請求更多的民眾幫忙留意。直到爽彩失蹤第38天後,3月23日天氣些微回溫,旭川住宅區部分的積雪溶化,堅信女兒還活著的母親接到了旭川警局的一通電話,她的遺體被人在一處公園發現,而且身上僅著輕薄衣物,完全無法禦寒,死因為低溫症。

事件引起日本網友譁然,台灣網友在ptt分享後,許多網友也湧入回應,「好可怕」、「發生在身邊的話絕對會讓那些人好看」、「希望下輩子能有個好的人生」、「學校也太爛了吧」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