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只會穿黑色!面試各行穿對顏色立刻留下好印象 錄取率大增

編輯/JJ

結束學業後,進入各行各業投入工作是人生必經階段,也會經歷多次大大小小的面試,不論你是面試新手還是老手,下次有面試機會時,記得別再只會穿最保守的黑色,試試看不一樣的穿著顏色與搭配方式,不只能更快給人留下好印象,還可能大大增加錄取率!

在進入顏色選擇之前,先了解不同類型職業的搭配比例基準參考,簡單分為兩大類的話,需要沉穩、負責、守誠信等特質的內勤人員,面試時穿著盡量不要超過三種顏色,掌握70%、25%、5%的比例,大面積上以小面積點綴的模式為主;強調外顯性、個人特色、創意等類型的工作,面試時則可以用較大範圍25%~50%的對等比例搭配。

▲面試穿著顏色搭配。(圖/翻攝自IG)

▲黑色面試服裝。(圖/翻攝自IG@ssinz7)

#黑色:成熟、幹練

大家認為最安全的黑色,的確是最不挑身材、膚色、還最顯瘦的顏色,給人有能力、幹練、成熟的想像,但如果整身都是全黑色就比較不建議,可以運用上面提到的顏色比例去做調整,加入些微亮色系元素單品,能化解死板或難以親近的感覺。

▲面試穿著顏色搭配。(圖/翻攝自IG)

▲藍色面試服裝,越深色也越能襯托沉穩印象。(圖/翻攝自IG@m_kayoung)

#藍色:值得信任、誠懇

有研究數據統計出,有81%成功被錄取的員工面試時穿了藍色的服裝,可以說是黑色以外最值得嘗試的顏色,藍色系的服裝能給人舒適的印象,讓人感覺正直、有自信、沉著,容易引來對方的好感度。

▲面試穿著顏色搭配。(圖/翻攝自IG)

▲灰色套裝是個折衷的選擇。(圖/翻攝自IG@taeyeon_ss)

#灰色:和善、有邏輯

許多人不穿黑色的話,就是穿灰色了,比起黑色顯得柔和,不會太銳利拘謹、同時帶出氣質,適合用於需要邏輯性的工作場合面試,能給人一種善於分析的印象,但如果不好好與其他色彩配件搭配的話,會略顯平庸。

▲面試穿著顏色搭配。(圖/翻攝自IG)

▲面試服裝不建議全身白色。(圖/翻攝自IG@leesiyoung38)

#白色:完美、細心

面試時不推薦全身白色穿著,但卻是和任何顏色都能互相搭配的底色,白色給人乾淨完美的感覺,延伸出細心、謹慎、有條不紊的特質印象。

▲面試穿著顏色搭配。(圖/翻攝自IG)

▲黃色面試服裝其實沒有想像中突兀。(圖/翻攝自IG@jessica.syj)

#黃色:創意、活潑

尤其是需要創意的工作類型,面試時就可以適時加入黃色的單品,黃色能給人善於溝通、有趣大膽、極富創造力的印象,但運用黃色單品的比例不需要太多,否則會造成反效果,顯得玩心重、不負責任或太過輕浮。

▲面試穿著顏色搭配。(圖/翻攝自IG)

▲紫色面試服裝示範。(圖/翻攝自IG@m_kayoung)

#紫色:個人風格強烈、機靈

與黃色同樣適合用於強調創意的工作領域,紫色會散發出強烈的個人特質,不過表現若太過浮誇的自信,可能會顯得有些自我中心,同時紫色也給人勇於嘗試、創新的感覺。

►Jennie迷上「水果裝」又Q又辣太逼人!來自這個平價品牌千元就可入手

►韓妞都在瘋的減肥飲品「狐狸茶」 消水腫很有效!在家DIY超簡單

關鍵字:

面試, 面試穿搭, 顏色, 錄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