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登陸北台灣淪陷!彭啟明深夜急提醒「關門窗」:開始南下了

▲▼空氣污染,空污,髒空氣,霧霾,空氣品質,廢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沙塵暴登陸,北台灣淪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彭啟明17日晚間11點表示,沙塵暴登陸台灣了,晚間北台灣已經淪陷,目前逐漸往中南部移動中,民眾在家時盡量關緊通風門窗,若18日清晨需要運動,最好查詢一下空氣品質再出門。

依據氣象局資料,台灣17日至20日的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受到境外汙染物移入、午後光化作用影響,汙染物濃度提升,新竹、苗栗、宜花東等地的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則為「橘色提醒」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塵暴登台,北台灣空品糟糕。(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沙塵暴登台,北台灣空品糟糕。(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局指出,18日清晨持續受到境外汙染影響,且垂直擴散條件差,西半部汙染物容易偏高,白天時垂直擴散條件轉好、境外影響逐漸趨緩,中部以北的空氣品質有望改善,至於南部地區,則因為風速較弱,可能會有污染物停滯、累積,空氣品質依然以「橘色提醒」等級為主、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的空品為「橘色提醒」等級。

►「2021名牌香水」任選1款999

▼沙塵暴登台,北台灣淪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空污,空氣污染,PM2.5,髒空氣,霧霾,空氣品質,101,台北市空污。(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