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子賢轟滿貫「2出局打點王」 春訓勤練短打就怕被換

▲中信兄弟詹子賢。(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信兄弟詹子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中信兄弟詹子賢17日對樂天桃猿之戰,在6局敲出生涯第2支滿貫砲,助隊單局灌進7分重擊對手,終場13比1勝出。詹子賢開季至今2出局之後上場打擊特別會打,其中2出局上場打擊貢獻13打點是全聯盟最多。不只是長打,詹子賢犧牲觸擊也沒問題,此役在首局短打成功推進跑者,他歸功春訓勤練基本功,「教練有說, 不會短打,我只好換一個上去,打棒球這些都是基本的,不能只會打。」

詹子賢調離4棒之後,手感逐漸回溫,而且在2出局時特別會攻擊,加上此役,2出局之後的成績累積42打數12支安打,打擊率0.286,有13分打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出局後特別會掌握攻勢,詹子賢說,如果得點圈有人,打擊想法會比較單純,盡量放開打,想辦法送回壘上跑者。此役在6局2出局滿壘局面,與對方劉昱言投手纏鬥,先是擊出界外全壘打,最後是直接把球扛出大牆。

在界外全壘打之後真的開轟,詹子賢表示,其實球打出界外時,自己也沒有覺得可惜,「是有點模糊地帶,我也感覺應該是界外,但打擊還沒結束,就告訴自己持續專注對決。」

詹子賢前3打席都沒敲安,但有一次成功犧牲觸擊,由教練下的戰術,他透露,總教練林威助以及教練陳江和今年春訓都有特別盯這塊,「因為球變得比較不彈,教練有說,戰術可能會比較多,『如果不會短打,只好換一個上去』。」

前面對到豪勁遭到壓制,詹子賢坦言,因為是第一次對到,確實不太理想,「賽前有特別看他前一場對富邦,伸卡、卡特都很不錯,右打可能難打一點,第一個短打也看不太清楚對方球路,但我相信之後會慢慢熟悉。」
 

BURBERRY女香超狂3800元→999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