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蓮池潭「乾涸可養雞」 網噴笑:某人快來兌現跳潭承諾啦

記者許宥孺、吳世龍/高雄報導

南部水情告急!高雄市政府宣布,即日起公私立游泳池及洗車業全面暫停供水。臉書「高雄點 Kaohsiung.」也發布蓮池潭水位下降現況,不僅出現沙洲和淤泥,岸邊還有雞鴨到處走動,不過也有網友想起和蓮池潭頗有淵源的前立委黃昭順,搞笑稱「「昭順阿姨可以跳了啊」。

▲▼南部水情告急,左營蓮池潭水位也下降,遭網譏:「蓮池塘」。(圖/記者吳世龍攝)

▲左營蓮池潭水位大降,網友笑稱已是「蓮池塘」。(圖/記者吳世龍攝)

▲▼南部水情告急,左營蓮池潭水位也下降,遭網譏:「蓮池塘」。(圖/記者吳世龍攝)

▲南部水情告急,左營蓮池潭水位大降。(圖/記者吳世龍攝)

社群媒體「高雄點 Kaohsiung.」日前就發布高雄蓮池潭現狀,表示「蓮池潭乾到都快變成綠地了」。有網友表示,「變蓮池塘了」、「乾到都養起雞來了」、「鴨子都不能游泳了」、「意外的乾淨」;也有網友建議,「趁現在趕快清淤泥,雨季才有足夠空間存水」。

▲蓮池潭乾涸現況曝光,潭底乾到可養雞鴨。(圖/翻攝自臉書/高雄點 Kaohsiung.)

▲蓮池潭乾涸現況曝光,網友稱潭底可養雞鴨了。(圖/翻攝自臉書/高雄點 Kaohsiung.)

但也有不少網友趁機消遣前立委黃昭順,因為她在2019年12月曾和韓國瑜在蓮池潭邊玩趣味遊戲,約定「輸了跳蓮池潭」,但是這句承諾仍然沒實現。網友說:「昭順阿姨可以跳了啊~現在跳下去起來還是乾乾的,還可以兌現政治承諾,雙贏欸」、「這樣跳下去會插土欸」。

《ETtoday新聞雲》實際到蓮池潭查看,發現部分區域乾涸到出現小沙丘,知名地標「龍虎雙塔」下也看得到大片淤泥,不過潭底大致還算乾淨,沒有什麼垃圾,仍有少許遊客在潭邊觀光拍照。

因應水情持續嚴峻,高雄市政府16日召開旱災應變中心會議,宣布自17日開始,高雄市公、私立游泳池(包含飯店附設游泳池)及洗車業(包含加油站附設洗車場及自助洗車場)全面停止供水,實際停水時間由自來水公司個別通知後實施,並配合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1次工作會報決議,提升工業節水至11%,非工業節水20%。

▲▼南部水情告急,左營蓮池潭水位也下降,遭網譏:「蓮池塘」。(圖/記者吳世龍攝)

▲▼談起蓮池潭現況,有網友消遣前立委黃昭順。(圖/記者吳世龍攝)

▲▼南部水情告急,左營蓮池潭水位也下降,遭網譏:「蓮池塘」。(圖/記者吳世龍攝)

【更多新聞】

快訊/鳳山高中校慶變調!數百黑衣學生靜坐 籲校方給話語權

快訊/高雄甲仙震威宮過火爆意外! 22人燒燙傷緊急送醫

男教授遭控性騷「性平會還清白」 他曝女學生目的!不忍了…告

獨/高雄男天天應酬「孵出1顆雞蛋」 醫驚呆!10年才有辦法

找到了!甜美長髮女高中生失蹤76hrs 男網友家尋獲

高雄校園驚爆「男女互打」!2人掛彩竟因「撿到一支手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