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福安宮6年前大火 鄉民因這事感念白沙屯媽不離不棄

▲白沙屯媽祖回鑾進入彰化。(圖/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直播)

▲白沙屯媽祖回鑾進入彰化。(圖/翻攝自白沙屯臉書,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白沙屯媽祖昨上午抵達北港朝天宮,今(17)日回鑾從海線沿著台17線行經彰化芳苑、鹿港線西到伸港鄉等地,有數萬香燈腳隨行,而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也在遶境隊伍當中,她說6年前伸港鄉福安宮被大火吞沒廟內百尊神像燒毀,但白沙屯媽祖遶境時並沒有繞過而是進入廟中駐轎,安撫鄉民的心,至今仍十分感動。

今天白沙屯媽祖疾行快速經過彰化縣,有網友就說,大約1小時走8公里,跨一大步大約50公分,行走非常的快速,進彰化後中午先在芳苑鄉福海宮駐轎,下午1點準時出發,一整個下午幾乎都在趕路,中間休息通運公司,晚間18時許停轎鹿港池佑宮,預計19時15分起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回鑾進入彰化。(圖/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直播)

賴清美說,她幾年來都跟著白沙屯媽祖鑾轎,從線西走回到伸港,沿路感受到的是香燈腳虔誠的心,尤其最近中南部地區水情嚴峻,看到溪水也日漸乾涸十分的憂心,因此她也趁此時向媽祖祈求能風調雨順,疫情退散,也期盼媽祖今年能駐轎在伸港福安宮,除了能讓香燈腳略作休息外,也能讓長輩們藉此機會前往參拜。

▲白沙屯媽祖回鑾進入彰化。(圖/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