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摸乳房腫塊!25歲女模衝醫院「超音波良性」…竟確診難纏癌症

▲▼周穎立乳房摸腫塊,超音波檢測良性,3個月後竟確診難纏癌症。(圖/翻攝周穎立臉書)

▲周穎立乳房摸腫塊,超音波檢測良性,竟確診難纏癌症。(圖/翻攝周穎立臉書)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身體出現警訊,真的不能輕忽!曾任模特兒的周穎立先前洗澡時,摸到乳房有硬塊,立刻到醫院檢查,原先診斷良性,沒想2個月內腫瘤成長0.5公分,確診難纏的「三陰性乳癌」。

周穎立近期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她2019年洗澡時,摸到乳房有腫塊,正好碰上準備出國工作,因此立刻到醫院,做了超音波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檢查結果出爐,醫師認為,畫面十分圓滑、漂亮,因此應該屬於良性的腫塊,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還是要做粗針切片。

▼周穎立乳房摸腫塊,超音波檢測良性,後來竟確診難纏癌症。(圖/《醫師好辣》)

▲▼周穎立乳房摸腫塊,超音波檢測良性,3個月後竟確診難纏癌症。(圖/《醫師好辣》)

不過,由於粗針切片排隊時間許久,周穎立等了2個月,才成功進行檢查,沒想到確診三陰性乳癌,腫塊2個月內增大0.5公分,而當時她僅有25歲。

三陰性乳癌無法使用標靶治療,周穎立只能凍卵,開始進行化療、放射線治療,期間忍受了暈眩、嘔吐、掉髮等症狀,所幸經過治療,已經恢復健康,血液檢測指數正常,生活重新回歸正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