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中每月發放「免費衛生棉」!6月試辦、1500女學生受惠

衛生棉,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北市教育局規劃,6月起將為國中女學生提供免費生理產品。(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借鏡紐西蘭經驗,近期決議,將挑選10間較為偏鄉的國中,每個月固定免費發放衛生棉給女學生,並結合衛教課程進行宣導,預計1500名學生受惠、最快6月上路。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日前宣布,為打擊「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紐西蘭今年6月起,將陸續為全國所有小學、中學或高中學生提供免費生理產品。紐西蘭統計,截至2024年,這項計畫預計將斥資2500萬紐幣(約5億新台幣),政府將和供應商合作確保計畫逐步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升性別平權意識,台北市教育局近期也預計將此計畫在台北市實施。教育局專門委員諶亦聰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目前北市府確實有在規畫類似的計畫,將挑選北市10間國中做試辦,大約有1500名女學生受惠,將提供每月一包的衛生用品,包含日用、夜用、護墊等,若試辦不錯,未來可能尋求企業贊助,將該計畫擴大。

諶亦聰也說,除了發放生理用品外,同時也將結合健康教育課程,教學生正確的性教育、健康知識等,並用問卷調查了解學生的反應與回饋意見,該計畫最快6月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