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鳳山高中校慶變調!數百黑衣學生靜坐 籲校方給話語權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校慶歡樂園遊會竟變調!鳳山高中17日舉行82周年校慶園遊會,不過卻有上百名學生穿著黑色衣服、戴黑色口罩,靜坐在操場表達對校方的不滿,抗議時間約半小時。學生會指出,經過學生投票,今年園遊會將以「對外開放」來舉辦,但校方考量防疫關係仍決定不對外開放,學生認為此舉形同漠視民主投票程序。學生會與校方溝通間,學務主任就學生將公開談話內容錄音一事,向學生施壓,「我如果保留法律追訴權你覺得如何」,讓學生大感不滿,希望校方能給予理性對話的空間。

【相關新聞】鳳山高中校慶變「黑色幽默」 學生靜坐提3訴求!教育局回應了

▲▼鳳山高中園遊會變調,上百黑衣人靜坐操場表達不滿 。(圖/翻攝自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山高中園遊會變調,上百黑衣人靜坐操場表達不滿 。(圖/翻攝自IG)

▲鳳山高中學生拉黑布條「拒絕接受不民主」,呼籲校方正視學生意見 。(圖/鳳山高中學生會提供)

▲鳳山高中學生拉黑布條「拒絕接受不民主」,呼籲校方正視學生意見 。(圖/鳳山高中學生會提供)

鳳山高中訂於4月17日舉辦校慶園遊會,但受限防疫規定,校方與學生討論「是否對放開放校外人士進場」的議題產生意見分歧。校方在4月7日舉行防疫說明會,會中提出「對外開放園遊會」、「不對外開放園遊會」及「取消」共3方案,學生投票結果為「對外開放園遊會」。

校方將防疫計畫提報至衛生局後,蔡姓學務主任卻以提報被刁難、防疫措施窒礙難行等理由,反駁學生所提出的解決方案;但有學生致電給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卻發現校方和衛生局說法有出入,後續學生仍持續蒐集意見與蔡姓學務主任對談,但卻無法獲得平等對談空間。

▲▼鳳山高中園遊會開放與否產生爭議,學生呼籲校方應理性溝通、正視民主。(圖/翻攝自臉書)

▲鳳山高中園遊會開放與否產生爭議,學生呼籲校方應理性溝通、正視民主。(圖/翻攝自臉書)

學生會整理出校慶爭議,認為校方未將資訊合理公開透明化,產生學生與校方間「資訊不平等」,且校方逃避問題,致使學生無法透過適當管道爭取權益等,因此希望透過園遊會上的「黑色幽默」活動,向校方表達三點訴求,「一、立場公正,資訊對等!二、理性溝通,正視民主!三、要談話,不施壓!」希望校方能正視學生的意見。

《ETtoday新聞雲》致電該校羅姓校長,他表示,學生投票結果原本是「對外開放園遊會」,但是提案經衛生局審核未通過防疫標準,校方就決定不對外開放,學生覺得不符合他們的需求,所以才表達他們的意思。

羅校長進一步解釋,「衛生局防疫標準很高,我寫的計畫沒有通過」,所以才決定不對外開放園遊會;至於蔡姓學務主任和學生line對話出現「我如果保留法律追訴權你覺得如何」這句話,羅姓校長認為是「斷章取義」,他表示:「我沒有參與對話,不曉得,但媒體披露出的,看出來就是一句話,到底前因後果在講什麼?我不了解。」將會持續和學生溝通,讓學生了解事情原由。

▲▼鳳山高中校慶爭議,學生透過「黑色幽默」活動表達對校方不滿。(圖/翻攝自IG)

▲鳳山高中學生會邀學生靜坐表達訴求 。(圖/翻攝自IG)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甲仙震威宮過火爆意外! 20人燒燙燒緊急送醫

男教授遭控性騷「性平會還清白」 他曝女學生目的!不忍了…告

獨/高雄男天天應酬「孵出1顆雞蛋」 醫驚呆!10年才有辦法

找到了!甜美長髮女高中生失蹤76hrs 男網友家尋獲

高雄校園驚爆「男女互打」!2人掛彩竟因「撿到一支手錶」

國道狂飆「追逐16公里」包抄攔截狠砸車!惡煞球棍3打1 警逮1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