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疫情讓中日桌球差距縮小 還是日本自我感覺良好?

▲▼  日本女子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圖/CFP)

▲日本女子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圖/CFP)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體育活動大多都取消或推遲,其中桌球項目被日本視為要在東京奧運翻掉中國的項目,而疫情的影響更讓日本認為兩國的差距正在縮小中。

日本媒體為何會覺得與中國差距縮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日已經長達有8個月的時間沒有交鋒,如果以雙方對戰次數越多的情況下,越容易進行比賽分析,對於比賽中受益的反而是強的這一方,因此長時間沒交手過,對於日本反而是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中國無法分析和熟知日本選手掌握新技術的能力,那日本就有機會在奧運賽場上突圍成功,就如2004年雅典奧運男單,當時南韓柳承敏就金牌戰中突圍,打破了中國在桌球上面的壟斷。

日本至今尚未在桌球項目中男單、女單站上過頒獎台,本次日本女單極為看好的伊藤美誠,被視為日本能打破中國壟斷的最佳人選。
 

關鍵字: 日本東京奧運東奧桌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