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會變粗?常見的「跳繩減肥」5大迷思 其實有助瘦小腿

▲▼跳繩減肥的5大真相。(圖/翻攝IG,unsplash)

▲想靠跳繩減肥先釐清錯誤觀念。

編輯/Amanda 圖/翻攝unsplash、IG@babebani

說到減肥,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運動都是跑步,但其實有個運動跟跑步一樣方便,且燃脂效果比慢跑還要好,那就是跳繩!近來網上也開始流行靠跳繩減肥,但也有不少人對跳繩有著錯誤觀念,像是小腿會變粗、空腹跳效果更好?想要靠跳繩減脂瘦身,先來了解以下常見的5大迷思,才能健康瘦出好身材。

▲▼跳繩減肥的5大真相。(圖/翻攝IG,unsplash)

#跳繩會使腿變粗?

其實跳繩反而有助於瘦小腿,而跳繩完「看起來」小腿變粗了,是因為因爲長時間直立運動,使得血液更多往下肢匯聚,腿部肌肉充血後,在視覺上就會感覺小腿變粗了。只要跳繩後好好做好拉伸運動、按摩,加速腿部循環,幫助肌肉消腫。

#跳繩隨處都可跳?

最好避免在水泥、磁磚或石頭路等硬地面上跳繩,容易使膝蓋受傷,為了保護關節,建議可在較軟、有彈性的橡膠地面、草地或運動跑道等地面上跳繩,且可搭配有有緩衝減震的運動鞋,跳繩時也要留意姿勢是否正確。

▲▼跳繩減肥的5大真相。(圖/翻攝IG,unsplash)

#空腹跳繩效果更好?

空腹跳繩可能有利於脂肪消耗,但容易有低血糖的風險,會有頭暈目眩、手腳發軟等狀況,建議在做之前,至少吃一點食物,比如一根香蕉或是一些小點心小餅乾。

▲▼跳繩減肥的5大真相。(圖/翻攝IG,unsplash)

#人人都適合跳繩?

體重基數過大、BMI超過25的人或者膝關節不好的人不適合跳繩減肥,因為跳繩對於膝蓋、髖關節、腳環等關節的衝擊力較大,容易造成損傷,建議可先已游泳或橢圓機將體重減下來之後,再考慮跳繩。

#跳繩還能幫助增高?

很多人都聽說過跳繩有助於增高的說法,這個說法沒錯,但是對於生長中的孩子有用,對於骨骼已經閉合的成年人來說,則沒有這個效果。

►躺著就能瘦!日本超夯「毛巾減肥操」每天躺5分鐘,實測腰圍減7cm

►最常見的「減肥失敗」5大原因!「健康食物」吃太多也會變胖

►跟排便不順說再見!營養師曝6大「便秘剋星」 水喝不夠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