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列舉重大災害事件:太魯閣號善款委員會災民比史上最低

▲高雄氣爆。(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氣爆災民代表占比達36.8%。(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太魯閣號事故善款分配爭議,國民黨16日批評,蔡政府是史上最不重視災民需求的政府。經查證,太魯閣號善款管理委員會保留的災民代表席次只有2人,而且目前為止,還沒有推舉出代表來參加會議。國民黨舉出台灣過去重大事故,發現太魯閣號善款委員會災民比是史上最低。

國民黨指出,太魯閣事故善款管理委員會的災民代表,是台灣歷次重大事故的善款管理委員會中,席次最少、占比最低,足以證明蔡政府不在乎災民想法。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過去的重大災害,善款管理委員會皆保留災民或災區的代表席次:莫拉克風災的災民代表席次為8席,占比達22.9%、高雄氣爆的災民代表席次為7席,占比達36.8%、八仙塵爆的災民代表席次為7席,占比達33.3%、台南地震和花蓮地震的災民代表皆為3席,占比也分別達到20%和16.7%。

反觀太魯閣事故的善款管理委員會,災民代表僅有2席,占比只有10.5%,都是史上最低。國民黨指出,目前這筆善款有高達6成的民眾對於善款流向存在疑慮,受災者也質疑,委員組成比例不合理,讓受災者的聲音,執政者根本聽不到。

國民黨呼籲,提高受災者比例、確保受災者代表出席之前,委員會開再多的會議,都毫無意義,也都無法真正反映受災者真實需求,也無法說服國人相信衛福部能夠妥善運用這筆善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