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網路聲量排行公布 24小時都能吃得到「一蘭」奪冠

▲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別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一蘭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近期來有關拉麵的討論聲量只增不減,如神網友推出的台北捷運「拉麵地圖」,或知名YouTuber壹加壹拍攝「11家台北拉麵總集」,都引發熱議並掀起一波拉麵店的排隊潮。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全台拉麵最近3個月內的網路聲量表現,統計出十大拉麵店家網路聲量排行情形,以及網友們最愛討論的拉麵話題。

3個月內的網路聲量表現,前三名分別是一蘭拉麵、一風堂及花月嵐,其中號稱台灣人到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來台展店後,至今仍吸引大量的人潮,就連去年受到疫情衝擊也有限,就有網友提問「到底什麼時候去一蘭才不用排隊?」,而24小時都能吃得到也是擄獲網友芳心原因之一,不少人在結束夜店狂歡後馬上來填飽肚子再回家休息。

▲一風堂經典款_白丸元味。(圖/一風堂提供)

▲花月嵐拉麵深受台人喜愛。(資料圖)

另外,排名第7名的隱家拉麵是近期的排隊名店,目前隱家拉麵系列在台北有3間分店,分別有士林店,和赤峰店及芝山店,網路上隱家拉麵最銷魂的就是豪華叉燒拼盤,點一碗麵加100元就有雞肉、豬肉、雞腿肉3種叉燒擺好擺滿,圍成肉肉花圈完全看不到底層的麵跟湯。

▲拉麵公子的鹽味雞湯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說到拉麵,網友們最在意的還是「湯頭」,而各個口味的湯底各自有其擁護者,清淡、濃郁也都有所好,豚骨、醬油、味噌則是網友們認為的基本款。另外,近期於拉麵界突然爆紅的口味「雞白湯」成為網路討論焦點,不少人以雞白湯拉麵作為主題分享心得、店家評比。此外,拉麵中不可少的畫龍點睛之筆還有「溏心蛋」與「辛香料」,尤其溏心蛋「外嫩內稠」的口感就頗受到網友們的歡迎。

▲拉麵店家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拉麵店家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油亮油亮肥肉蓋在白飯上 彰化限定「爌肉握壽司」千人分享

►確定了!壽司郎桃園國際路店4/26開幕 厚切鮪魚中腹限定推出

►真的「輸不起」!乃哥拌麵打敗曾拌麵 奪下乾拌麵熱門排行冠軍


►蒸籠點心無限吃!盤點8家「港點吃到飽」餐廳 燒臘拼盤也可任意點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關鍵字: 美食情報 一蘭拉麵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