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猿去年同期32轟今年6轟墊底 曾豪駒探討關鍵原因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圖/記者林敬旻攝)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舒帆/桃園報導

中職今年換彈性係數下降的比賽用球,各隊產量銳減,樂天桃猿最嚴重,去年開季狂轟的朱育賢直到15日才首轟,全隊目前6轟墊底。

去年樂天前19場已經32轟,是4隊之冠,今年全壘打產量不僅墊底,落後倒數第2名的中信兄弟11轟,有5轟之差,目前最多轟則是統一獅22場18轟。曾豪駒表示,「6轟也還好,打擊整體不差,球的彈性係數有差,全壘打雖然是最好的得分方式,若打不出全壘打,還是要安打比較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探討全壘打產量驟減原因,曾豪駒說,「其實從春訓到現在沒有做太大修正,會去探討是不是揮棒速度變慢,投手強度變強等原因。全壘打是帶給對手重傷害,少了全壘打的話,就要安打串連和戰術取得勝利,現況就是這樣,大家狀況越來越好,長打慢慢展現出來。」

攻擊策略也是關鍵,曾豪駒提到,「設定2好球後挑喜歡的球打,不用太刻意追求長打,2好球後應該全力攻擊自己想要的球,不是好球就攻擊,內外角之間有沒有辦法鎖定自己的打擊熱區,這比較重要。投手能力不錯,有時候需要纏鬥,攻擊也比較小心,也是原因。」

關鍵字: 樂天桃猿曾豪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