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龍蝦彈跳到死」挨批...仲鐵板燒老闆出面回應了!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不少店家會端上活跳跳的海鮮,向顧客證實自己的食材相當新鮮。不過一名網友PO出一段「活龍蝦放上鐵板」的影片,讓許多人覺得根本已經到虐待動物的程度,「吃可以,但不應該這樣吃」。對此,店家也出面回應,其實整件事只是「誤會一場」。

▲網友PO出活龍蝦料理影片批評太殘忍。(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網友PO出活龍蝦料理影片批評太殘忍。(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昨(15)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他追蹤的部落格到高雄某家鐵板燒消費,PO出龍蝦在鐵板上掙扎彈跳的畫面,只見龍蝦在鐵板上先是激動地不斷跳動、掙扎,到最後身體開始冒煙,漸漸不再移動,讓他馬上取消追蹤,認為這「不應該是商人拿來當新鮮賺錢的噱頭」。

對此,業者也出面回應,表示當天客人預訂龍蝦後,會先向他們展示,之後才會帶到後台處理,而影片中龍蝦在鐵板上彈跳的位置事實上並沒有火源,鐵板也並不會燙,因此當天的畫面是遭到了曲解,加上旁邊剛好冒著白煙,才讓網友誤以為老闆是在「活煮煎龍蝦」。

▲▼業者出面否認「活煎龍蝦」。(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業者出面否認「活煎龍蝦」。(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業者補充,龍蝦要烹煮前還要先對半取出內臟,鰲的部分也要先做處理,因此不可能直接現場放在鐵板上,喊冤「請大家不要再誤會了,開店三年第一次被這樣誤會,還被分享到臉書社團公審,還真的有點委屈,不能用這種15秒的影片就來斷定我們餐廳的烹調方式,這樣子對我們店家也是滿不公平的。」

▲▼業者出面否認「活煎龍蝦」。(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業者指出,影片中的龍蝦位置並沒有火源。(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事實上,依照法律規定,活體的生物要進行烹煮其實只有「有脊椎的動物」會受到規範,因此屬於節肢動物的龍蝦若要直接放上煎台也並不違法,不過確實會造成道德及觀感不佳的問題。

► Apple AirPods Pro搭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