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菜放涼才能冰?5大冰箱使用NG行為,你犯過幾個

▲▼5個冰箱NG使用法。(圖/翻攝unsplash,pexels)

編輯/Amanda 圖/翻攝自unsplash、pexels

冰箱可說是每個人天天都會用到的家電用品,但你真的用對了嗎?冰箱靠低溫保鮮食物,但別把冰箱當作萬能,所有東西一拿到就往冰箱塞,錯誤的使用方式,小心保鮮不成,反而加速食物的腐壞!快來看看以下常見的冰箱使用5大NG行為,你犯過幾個?

NG 1:將咖啡粉、茶葉放進冰箱

有些人為了保持延長保質期,會將打開過的咖啡粉或茶葉放進冰箱,但開封後如果密封不嚴密反而容易使咖啡、茶葉變潮發霉,得不償失。

▲▼5個冰箱NG使用法。(圖/翻攝unsplash,pexels)

NG 2:熱帶水果沒熟就放冰箱

不少人買水果時會一次採購許多水果,一回家就立刻把所有水果都塞進冰箱,但像是芒果、鳳梨、木瓜、香蕉、荔枝等熱帶水果,其實放在室溫、陰涼通風良好的地方,儘快吃完即可,放進冰箱冷藏反而容易因寒害使得果肉變質,尤其是還沒熟透、無法馬上食用的水果,最好不要馬上冰冰箱,否則會使水果因低溫寒害而持續處於未成熟狀態,就算之後拿出來放室溫,也會很快就腐敗。

NG 3:肉類直接塞冰箱

肉品要放進冰箱保鮮沒錯,但不是所有肉品買回家都可以直接放進冰箱就好,像是在市場買的散裝肉,回家後要先做好密封處理再放進冰箱,而如果是塑封包裝的肉就不要拆開,直接放冰箱就好。

▲▼5個冰箱NG使用法。(圖/翻攝unsplash,pexels)

NG 4:飯菜放到冷才放冰箱

不少人都聽說過「熱菜不能放冰箱,會影響其他食物」、「飯菜放涼了才能放冰箱,不然會損壞冰箱」等說法,但在放涼的過程中,飯菜可能會滋生很多細菌,尤其在室溫置放超過兩小時,就會滋生致病細菌。正確做法是不要讓飯菜在「非常燙的狀態下」放進冰箱即可,先讓熱菜熱湯稍微降溫至約60度,也就是手碰覺得熱但不至於燙傷的程度,就儘快放進冰箱冷藏,若室溫超過攝氏32度以上時,更要在一小時內放進冷藏才好。

▲▼5個冰箱NG使用法。(圖/翻攝unsplash,pexels)

NG 5:蔬菜水果放一起冰

有些人會把蔬菜和水果視為「同一類」食物,買回家就一股腦放一起冰,像上面提過的,有些水果並不適合冰冰箱,建議回家後先將不適合冰的水果挑出來,剩下需要冰的水果密封起來,和蔬菜分開放冰箱存放。

►躺著就能瘦!日本超夯「毛巾減肥操」每天躺5分鐘,實測腰圍減7cm

►日本超紅心理測驗!從「想養哪隻小狗」神準看出你的個人魅力

►3個超多人犯的「挑選香水NG行為」!正確試香2關鍵再也不怕買到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