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罹難法籍男本想求婚久居台灣... 告別式求婚戒指曝光感人落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死憾事,其中包括法籍男子Charles De Guyenro,其遺體在日前運回法國,並在巴黎時間15日舉行告別式。家屬在告別式上講述兒子生前愛上台灣女孩,在整理遺物時還發現一對戒指,原來Charles本計畫要在生日當天向女友求婚,卻雙雙意外辭世。

深受台灣美麗的風景、民情吸引的Charles De Guyenro,本計畫要向交往3年的女友求婚,並在台灣久居。本月4日是Charles的生日,2人安排前往台東旅遊,沒想到搭上的太魯閣號在花蓮出事,他與女友雙雙罹難。

根據報導,雖然兒子在此次太魯閣事故中辭世,但Charles De Guyenro的家人對台灣並無怨言,反而不斷提到兒子與女友對台灣的熱愛,也感謝台灣給兒子生前美好的回憶,並感謝台灣此次的多方協助。告別式上,法國神父還為台灣祈福。

駐法代表吳志中在臉書上表示,謝謝Charles與其未婚妻對台灣的熱愛!今天在法國巴黎舉辦的天主教告別式裡,法國罹難家屬不斷提到Charles與其未婚妻對台灣的感情!而當法國神父為台灣祈福的時候,外面陽光突然透過教堂的彩繪玻璃灑進儀式……。Charles的家屬說,謝謝台灣對Charles的善後照顧,謝謝台灣給Charles生前這麼美好的回憶。

吳志中說,我僅能代表台灣謝謝這些法國友人的慈悲,更謝謝Charles與未婚妻在生前對台灣的愛戀...,我們一定要與兩位美麗熱情在天上的年輕人,繼續努力維護台灣與法國之間浪漫的情誼。

▲▼法籍男子於太魯閣號意外罹難,家屬近日於巴黎的天主教堂為他舉行告別式,現場放上女友繪製兩人於台灣旅遊的作品。(圖/讀者提供)

▲法籍男子於太魯閣號意外罹難,家屬近日於巴黎的天主教堂為他舉行告別式,現場放上女友繪製兩人於台灣旅遊的作品。(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