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誇賴清德治安會報開好開滿 蘇貞昌只開5次不夠格當院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KMT)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KMT)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高雄市今年1至3月共發生19起暴力犯罪,是六都之冠,甚至2020年10月至今更是每月都有槍擊案。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批評,相較副總統賴清德任閣揆時,按時召開治安會報,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至今卻只開5次,夠格當行政院長嗎?,到底多麼不把治安當一回事?

黃子哲指出,根據《行政院治安會報實施要點》,規定正副院長為正副召集人,每2個月開會1次,並由召集人主持或副召集人代理主持,蘇貞昌上任至今2年3個月,只召開5次,而賴清德自2017年9月8日到2019年1月14日任閣揆期間,16個月共開了8次,也就是按時召開。黃子哲對蘇貞昌批評,「你夠格當行政院長嗎?」

「行政院最近一次召開治安會報是2月5日,超過2個月了,請問你的治安會報在哪?你到底有多麼不愛開會,到底多麼不把治安當一回事?」黃子哲表示,但就算開會,蘇貞昌也是做政治鬥爭。

黃子哲舉例,2019年5月7日蘇貞昌在治安會報上,特別點名新北跟高雄5月的街頭犯罪佔了全國6成以上,不過根據他自己的統計,當時被查獲槍彈刀械前2名分別是台北跟桃園,蘇貞昌卻選擇性在治安會報上講對國民黨不利的數字,所以就算開會,也是政治操作,非常可惡。

黃子哲再指出,在2月5日治安會報中,蘇貞昌隻字未提高雄的暴力犯罪,對照過去他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執政時的態度,簡直判若兩人,根本是「護邁打韓」。

他提醒蘇貞昌,韓國瑜已經被罷免,現在是應該要好好保護高雄人民,打擊暴力犯罪,而非韓國瑜,「治安會報是讓你開會報告,不是讓你來開會報仇的」;面對治安,蘇貞昌責無旁貸,「開會不難,找回良心跟用心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