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2年後排核廢水 蘇貞昌:未來有任何受害都會求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日前決議,將在2年後開始將稀釋過的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周邊各國嚴正抗議,台灣也透過駐處表達關切。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關部會已設立各種監測機制,並且緊盯相關影響、發展,預做預防,「未來我們一定有任何受害,都會求償」。

▲▼蘇貞昌視察牛結節疹防疫應變措施及疫苗施打儲備作為。(圖/記者宋良義攝)

▲蘇貞昌就日排核廢水議題,強調「未來有受害一定會求償」。(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同)

蘇貞昌16日中午前往位於淡水的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視察牛結節疹防疫應變措施及疫苗施打儲備作為。

針對外界對日本處理核廢水有疑慮,蘇貞昌說,日本的核廢水要2年後才會排放,但我們非常重視相關的影響,也召開會議,對於周邊海域、海水、海產,我們設立各種監測機制,並且緊盯相關的影響會有什麼發展,預做預防,「未來我們有任何受害,一定都會求償」。

蘇貞昌說,在相關消息曝光後,相關部會有表示反對,並且也對於相關機關包括日方,都表示我們的態度跟意見,一定以保護國人、保護漁民、保護漁產為第一。

▲▼蘇貞昌視察牛結節疹防疫應變措施及疫苗施打儲備作為。(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