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訪團未提萊豬 蔣萬安罕見開嗆:民進黨沒問美方換到什麼?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 潘文忠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團訪台3天,15日下午美方代表團與6名朝野立委會晤。針對外界關注是否藍綠立委是否有在會中提及萊豬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罕見開嗆,他認為,應該主動提萊豬的是民進黨而非國民黨,民進黨到底藉開放萊豬換到什麼?

陶德一行人15日17時在萬豪酒店與6名朝野立委會晤,出席的立委,除了陳以信,還 包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陳以信、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據悉,這次陶德與朝野立委見面,AIT在上週就發出邀約,邀請函上面甚至寫「秘密會議」,不少立委到前一天,才知道是要和陶德見面。也有立委疑惑,這次既不是邀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也非完全是立法院台美聯誼會的成員,不曉得AIT這次挑選邀約對象的依據為何。

蔣萬安透露,會談過程中,他主動向美方提出台灣需要國際空間發展,所以希望美國能更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像是加入WHO讓台灣可以分享防疫經驗,也共享防疫資訊,有助於提升台灣在國際地位的能見度。

至於談到九二共識,蔣萬安表示,他有向美方說明,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確實存在過,也是過去兩岸交流基礎;如果九二共識不被多數民眾接受,是否能有新論述提出,國民黨內部也都在討論。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分享美方邀約過程,一週前AIT邀約時,沒說陶德來訪見面,但他考量身為反萊豬公投領銜人身分,擔憂與美方見面談萊豬被摸頭,因此第一時間婉拒邀約,後來他才知道是陶德來訪,但他認為AIT沒有事先說有點不禮貌,所以他也覺得不必要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