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爆綠委VS陶德對話:年輕人不了解美國、懂香港才會投蔡英文

▲▼立法院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陳以信。(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團訪台3天,15日下午美方代表團與6名朝野立委會晤。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透露,會中話題談到對台灣年輕人看法時,民進黨立委聲稱「台灣年輕人對美國了解比較少」。

陶德一行人15日17時在萬豪酒店與6名朝野立委會晤,出席的立委,除了陳以信,還包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陳以信、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據悉,這次陶德與朝野立委見面,AIT在上週就發出邀約,邀請函上面甚至寫「秘密會議」,不少立委到前一天,才知道是要和陶德見面。也有立委疑惑,這次既不是邀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也非完全是立法院台美聯誼會的成員,不曉得AIT這次挑選邀約對象的依據為何。

陳以信表示,和美國訪團見面時,話題談到對台灣年輕人看法,他旁邊的民進黨立委先說到,台灣年輕人對美國了解比較少,輪他回答時,他才接著說,「他們對美國了解比較少,對中國大陸的了解也比較少,而矛盾的是,他們不怕兩岸衝突,但又不願當兵。」

陳以信說,美國人聽完他講的話後都笑了,而另一位民進黨立委,便搶著解釋年輕人懂香港,才會投票給總統蔡英文。

對於有綠委指控他在會中說台灣年輕人「缺乏國際觀」,陳以信駁斥,昨天對話全程使用英文,這句「缺乏國際觀」的英文要怎麼說?「我還真的想不太出來」。

陳以信反問民進黨,「可以請問塞我話的民進黨立委,這句英文到底要怎麼說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
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

「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