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代言高檔月子中心 負責人夫婦遭重判5年多將入監

▲▼京倫建設負責人李俊琳、胡白玫夫婦。(圖/記者吳銘峯攝)

▲京倫建設負責人李俊琳、胡白玫夫婦。(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藝人侯佩岑代言京倫集團經營的高檔月子中心「英倫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李俊琳、胡白玫夫婦,與胡女閨密、新加坡李姓女富商發生糾紛,女富商控告李氏夫婦侵占等罪。李氏夫婦一審分別判刑5年6月與4年8月。二審再加重,改判5年8月與5年2月。李氏夫婦上訴,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讞,2夫婦將入監執行。

京倫集團旗下有京業、昇邦等多家建設公司,其間更有著名的「英倫產後護理之家」,走高價位市場,包含藝人侯佩岑、劉若英、范瑋琪都曾入住,連已故國標舞天后劉真,生產後也選擇這裡。

而日前有一名新加坡李姓女富商出面,她指控自己與胡白玫認識超過20年,雙方原本感情極好,還在2011年間與胡女夫婦共同簽下投資協議,由女富商出資4億元、李氏夫婦出資4億5千萬元,雙方各分潤一半,共同開發台北市小南門附近的93坪國有地。但李氏夫婦卻挪用款項,投資公司其他事業。女富商不滿提告,李氏夫婦遭提起公訴,一審認定2人分別犯下「業務侵占」等罪,分別判刑5年6月與4年8月。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期間,李氏夫婦不斷釋放善意,表示公司除自費買下協議案一旁的畸零地外,還取得建照,並舉行開工破土典禮,就是希望能把投資協議完成,好盡快分紅給女富商;另外雙方已經簽下和解契約,李氏夫婦強調會盡力履行和解契約,也請求法院給予緩刑,讓公司順利完成開發案,除了賠償女富商以外,也能讓集團員工不要失業,生活可以繼續下去。

審判長當庭諭知雙方儘速履行和解契約,消弭糾紛,讓生活早日回歸正常。高院二審於去年11月底宣判,高院認定2夫婦分別犯下「共同業務侵占」、「共同背信」、「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考量2人並未履行完畢和解契約,高院因此加重刑度,將李俊琳重判5年8月,胡白玫也重判5年2月。此外高院認定2人犯罪所得高達3億2千餘萬元,也宣告一併沒收追繳。2夫婦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2夫婦即將發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