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轉彎硬切」登國外論壇 網嘆:最美的風景

▲▼轉彎,汽機車,斑馬線,行人。(圖/翻攝自Reddit論壇)

▲安德魯拍下行人過馬路的情況。(圖/翻攝自Reddit論壇)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馬路如虎口,汽、機車應該要禮讓行人,不過國外一名攝影師兼實況主安德魯(Andrew),日前在台北拍下一段驚險畫面,一位行人正走在斑馬線上,數輛轉彎汽、機車硬切、不願禮讓的畫面,他在一旁看不下去直呼,「這些混蛋讓人不能安心過馬路」。影片也被PO上國外論壇「Reddit」,也讓台灣網友搖頭,「丟臉丟到國外」。

安德魯將影片上傳寫下「台灣人的日常困擾」,影片中一名行人正準備過馬路,沒想到先是一輛汽車不禮讓就右轉,前進沒幾步後,對向要左轉汽、機車更是直接硬切,反而變成「行人禮讓汽、機車」的危險情況。目睹一切的他驚呼,「竟然沒有人要讓行人通過,現在什麼情況,就是這些混蛋讓人沒辦法安心過馬路。」

▲▼轉彎,汽機車,斑馬線,行人。(圖/翻攝自Reddit論壇)

▲許多轉彎汽、機車都不願禮讓行人。(圖/翻攝自Reddit論壇)

影片在論壇被PO出後,甚至一度登上熱搜榜,許多國外網友也傻眼表示,「不是有號誌燈嗎」、「我之前住過台北,車流量實在太糟糕」,也有不少人分享來台時遇到的可怕交通經歷。不過也有人直言,「這在亞洲國家很常見,我在越南也有相同的經歷」、「老實說,美國一些城市也是差不多」。

之後影片也被台灣部落客「B.C. & Lowy」翻譯再發布,讓台灣網友們狂搖頭,「丟臉丟到國外」、「台灣日常,輪子少的要讓」、「有時候讓行人的車還會被後面的車嗆聲」、「對,這就是台灣交通日常」。

有個外國實況主在直播時分享了台灣的馬路日常,他拍下台灣駕駛不禮讓行人的交通現象,並抱怨自己過馬路時常要提心吊膽,影片在國外論壇分享後引起了鄉民們的激烈討論

B.C. & Lowy 發佈於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