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買肉多要提袋「緊盯滿手油」 老闆曝原因:是原罪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在傳統市場工作的肉販老闆16日於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聲稱早上遇到一名貴婦級的客人,買完肉多要了好幾個提袋,原來是怕他手上的油碰到袋子。沒想到這篇文章一公開,網友們紛紛以攤商、消費者的觀點留言安慰,有些人是真的很怕油膩,貴婦應該沒有惡意,希望原PO別想太多。

▲▼菜市場,買菜,菜販,肉鋪,肉販。(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在傳統市場擺攤賣肉品。(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該名貴婦級的客人在買完肉、找完錢之後,開口多要了一個提袋,由於在傳統市場多要提袋是很普通的事,他就笑著多給了一個,沒想到對方一轉頭又提出一樣的要求,他也照樣遞了過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這個時候,原PO注意到客人一邊說謝謝,一邊緊盯著提袋,這才終於明白,原來對方是怕碰到油,「但我的手也(都)是油,所以她還是覺得油,雖然我有提供面紙自取」。

不過,原PO轉念一想,不可能賣一塊肉就去用精油級的洗手乳清潔,除非肉一斤賣500元,「我不怪客人,因為被嫌油是我這行的原味,喔不,是原罪!」

▲▼20歲菜販為了1個塑膠袋 遭臭罵「X你X」辱母!怒推一下害死老榮民。(圖/記者許力方攝)

▲客人向原PO多要了幾個提袋。(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這篇文章才公開2小時,就吸引將近千名網友按讚,還有許多同樣在傳統市場工作的攤商留言回應,「我遇過怕找錢的,一直叫我用沒有比較油的手找錢」、「我遇過來水果店挑蘋果的太太,拿花袋套手挑蘋果,挑完就把袋子丟在桌上」、「正常的,我賣魚也是嫌腥,有時候乾脆請客人自己抽袋子」。

而站在消費者立場的網友們認為,「應該不是嫌棄,我自己也怕油,去買肉會拿面紙把提袋擦乾淨」、「我很怕油,真的不是嫌棄,我連吃雞腿都要用筷子,而且吃一口就要擦一次嘴」、「我不覺得有惡意,畢竟客人沒有一直在摸肉,手弄油了沒有肥皂洗,等一下做事會很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