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乖乖紅到國外!BBC揭台灣神奇用法 網示警:國家機密被發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許多工程師和影片剪輯師的電腦主機上都會放「綠色乖乖」,希望能讓主機乖乖不當機。這台灣特殊的習俗不僅維基百科有記載「乖乖文化」,甚至連外媒都大篇幅報導,林飛帆還笑稱「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綠色乖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台灣許多機器上都會放綠色乖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BC報導綠色乖乖傳奇。(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外媒BBC大篇幅報導綠色乖乖傳奇。(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在台灣一款「椰子味玉米脆片」被視為是吉祥物,可確保高科技機器順利運轉。報導中解釋說,在台灣科技產業內,機器上都會擺放這款玉米脆片。報導中寫道,這傳統是由一位正在寫論文的研究生,當時因電腦頻頻當機,結果他擺上代表順利運轉的「綠色乖乖」,沒想到電腦真的正常運作,而綠色乖乖傳奇就因此而生。

BBC這篇報導引起許多人關注轉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轉發笑稱「國家秘密被發現了」。其他網友也留言「高良率的秘密被發現了」、「歡迎三星採購」、「乖乖股價(X)要大漲了」、「洩漏這機密的人應以危害國家安全論處...」。

▼林飛帆笑稱國家機密被發現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BBC報導綠色乖乖傳奇。(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