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版《尹食堂》預算破億!製作人B2洩超狂班底:連北美都紅

阿妮的韓國不歸路 吳孟庭

前任ETtoday星光雲韓國娛樂主編,2013年辭掉工作赴韓學習韓文,..

記者吳孟庭/台北獨家專訪

製作出《康熙來了》、《模范棒棒堂》等火熱綜藝的台灣製作人B2(陳彥銘),日前宣布買下南韓王牌製作人羅䁐錫(羅PD)的招牌節目《尹食堂》版權,他接受《ETtoday》獨家專訪透露,製作預算不但豪擲破億台幣,錄製班底更會令人期待,洩可能人選,「連住在北美都知道」。

▲▼獨家專訪前《康熙來了》製作人B2哥陳彥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B2接受《ETtoday》獨家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2在台北公司泰坦星的辦公室,對《ETtoday星光雲》首度透露這次劃時代的合作計畫。對於台灣罕見「買版權拍節目」,他先是回應,「難度不在於版權費,跟韓國合作,我覺得比較難的是『信任度』,我們想怎麼拍、能怎麼執行我都先告訴他們,對方也會提出他們的想法,我們兩邊是對等的狀態來合作。」

他表示和南韓CJ ENM集團因為過往合作過,之後「一關一關地敲」,歷時半年才把這個計畫定案。談完版權接下來第二件事情是在哪裡播,「雖然是台灣製作,但東南亞也會看到我們的內容,大陸、北美都會,回收不是從電視台回收。」

▲《尹食堂》2017年推出第一季,在印尼峇里島開韓食餐廳。(圖/翻攝自tvN)

確認了輸出的管道後,就只剩下卡司與如何執行,但就如同《尹食堂》的主旨是向外國人推廣韓食一般,他表示台版也會是同樣模式,但記者問現在疫情關係不能出國怎麼辦?他斬釘截鐵回,「一定要出國拍!」

「今年度應該有機會該開放(的國家)就會開放,只差打疫苗或要不要隔離的問題,我覺得下半年(出國拍)應該沒問題。」他打算跟著疫情走,「有證件就可以去的、或出國狀態比較方便的地方,也會確認開放後有沒有這麼多人去那裏玩,不然我們去那邊,可能也都只有當地人。」

▲▼獨家專訪前《康熙來了》製作人B2哥陳彥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多人關心錄影的班底,B2口風超緊,「因為保密協議我不能講太多,但人選不會侷限於比較常上節目的藝人,而是把華人圈整個都攤開來看,一一去詢問,看誰適合這個內容,港、澳、台、陸都會是我們的選擇。」

記者追問是很少上綜藝的藝人嗎?他回答,「很罕見」!人選除了要排除檔期問題,B2似乎還說出了關鍵的條件,「是只要看得懂中文的人,舉例即使在北美或加拿大,也都知道這個藝人是誰。」以這個標準去邀請參與的班底,想必是知名度相當高的A咖明星。

▲《三時三餐》、《尹食堂》受到許多觀眾喜愛。(圖/翻攝tvN IG)

▲《尹食堂》第二季遠赴西班牙,更找來男神朴敘俊。(圖/翻攝tvN IG)

「我們希望找的人是更有陪伴感,或是大家想要了解他的故事,所以人選很重要,要有期待感、神秘感。」他也透露有和韓方提出找韓星加入拍攝的構想,B2打趣說,「問他BTS有沒有空,他大概愣了3秒沒回我!我說BLACKPINK也可以,又不回我,哈哈哈,開玩笑的,但真的有問想法跟人選,對方都說可以幫忙談。」

不但買下版權,還要出國拍,更要找在全球華人都有知名度的A咖明星,再加上他預期會出動至少30至40名的工作團隊,預算應該相當可觀吧?他給了一個大略的數字,「有(超)過億!CJ一直都有在販售版權,與他們合作我們會先抓出基礎的預算,一定是我們可以承擔的金額,雖然破億聽起來很可怕,但從回收來看,算是非常物美價廉。」

►獨家/B2談下韓版權「想都沒想一定要買」!讚羅PD特色:有陪伴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